电子烟折射美式导向 JUUL电子烟暂停中国销售

电子烟折射美式导向 JUUL电子烟暂停中国销售
2019年09月23日 12:07 央视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骁骞美国观察丨电子烟折射“美式”导向

  2019年夏天以来,美国笼罩在一场前所未见的公共健康阴云中。截至9月22日,全美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达到8人,疑似电子烟引起的严重肺病案例已经超过500例,病患分布在美国各州。当地时间9月11日,特朗普宣布将在近期推出全国性的电子烟禁令,包括停售调味电子烟。美国旧金山、密歇根州、纽约也相继出台了不同程度的电子烟禁售法案。央视驻美国记者刘骁骞走访了多家电子烟零售店,近距离观察电子烟市场折射出的“美式”导向。

  关于电子烟,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研究人员到目前都无法确定电子烟致死的理论依据,有人认为电子烟中含有四氢大麻酚(THC)可能是罪魁祸首, 四氢大麻酚是一种在大麻中发现的精神活性化学成分,具有致幻的作用;也有人认为与电子烟中的维生素E有关,维生素E作为膳食补充剂通常是安全的,但如果被吸入肺部深处,可能会引起健康问题。唯一能够肯定的只有:这些人在患病前均使用过电子烟。

  早在20世纪60年代,电子烟的设计理念就已经问世:加热雾化尼古丁。与传统香烟相比,电子烟不含焦油、阻燃剂等有害物质。电子烟最初出现是为了戒烟,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它对戒烟有效,众多电子烟品牌于是将其定位为“替烟”。然而尼古丁具有成瘾性,因此电子烟也会上瘾。

  根据美国《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的初步数据,在过去的30天间,超过25%的高中生使用了电子烟,绝大多数青少年电子烟用户使用薄荷味、果味等调味电子烟产品。在美国,电子烟的购买年龄需满21周岁,但未成年人已经成为调味电子烟的主要消费群体。

  众多电子烟品牌已经把亚洲作为新的销售市场。然而,泰国、印度也进入了禁售电子烟的行列。9月19日,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电子烟在中国暂停销售,仅进入中国市场一周。目前天猫、京东电商平台上已经下架。(央视记者 刘骁骞 李庆庆)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