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沈晖:大家都崇拜特斯拉 但它有时候太激进

威马汽车沈晖:大家都崇拜特斯拉 但它有时候太激进
2019年11月08日 17: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谈及国内新能源车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威马汽车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沈晖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对新浪财经表示,新能源车是朝阳行业,现在的问题只是行业内外预期过高。

  沈晖在谈及特斯拉时说,“大家都很崇拜特斯拉,但是我们认为特斯拉有时候太激进,安全的东西没有跟上。”他表示,智能汽车作为“黑科技”,“一定要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和成本合理”。

  关于产品定价,他说,威马汽车做普惠产品,不做豪华产品,“成本要合理,不追求便宜,但是不能贵。中国的有钱人太多,已经有人去服务他们,我们要解决普惠的问题,要让老百姓用得起。我们保证每年都有一款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上市)”。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7月-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但是,沈晖对新浪财经表示他对市场乐观,他认为现在的问题只是行业内外预期过高。

  “其实到今年9月底新能源汽车还有29%的增长(注:2019年1-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77.8万台,同比增速29.4%),中国还有哪几个行业有29%的增长?实际上(销量下滑)是环境的问题,乘用车(销量)整体在下降,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已经是很厉害了,有29%的增长,是朝阳行业。”

  他进一步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这三个月下降我们是早就预测到了的,首先是‘国五’‘国六’的严格执行,严格到什么程度?凯迪拉克17万就能买到,把自己通用的雪福来和别克都‘搞死了’;第二个,新能源补贴退坡,像我们去年可以拿到四万五的补贴(每台车),今年只有两万不到。

  这些因素搅在一起,一个正常用户确实会在7月1日(注:汽车新销售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以前买(新能源)车。7月1日以后,‘国五’的车半卖半送都有的。所以7月1日以后,有好的用户来买我们车就不容易了。我觉得这个很正常。”

  沈晖表示,要应对以上环境变化,威马汽车需要做的就是专注产品,服务用户,让用户满意,加强持续经营能力,关注精细化运营。“创业从0到1,我是第一次;但是从1到100,我已经做了二十几年了。越是寒冬,越能凸显实力派。”(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