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被立案调查 全年预亏6500-7500万元

长城动漫被立案调查 全年预亏6500-7500万元
2019年11月08日 00:02 新京报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被立案调查 长城动漫全年预亏

  近一个月内,长城系上市公司长城动漫备受监管层关注,先后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警示函、深交所监管函。11月6日,长城动漫又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2019年全年预亏 存披星戴帽风险

  11月6日,长城动漫公告显示,因长城动漫及相关个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长城动漫及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及相关个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三季报发布,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集团”)持有长城动漫21%的股权,其质押率高达99.33%,长城集团持有的长城动漫的股权已全被冻结,赵锐勇直接持有长城动漫1.01%的股权,其质押率高达100%,且赵锐勇持有的长城动漫股权也已全部被冻结。赵锐勇是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持有长城集团66.67%的股权,长城集团与赵锐勇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前三季度,长城动漫实现营业收入5361.69万元,同比减少3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0.12万元,同比增长50.74%,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3910.12万元,同比增加50.74%。三季报显示,长城动漫全年累计净利润的预计数为-7500万元至-6500万元。

  2018年长城动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减少451.35%,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58亿元,同比减少1447.34%。长城动漫或因两年连亏被披星戴帽。

  2017年虚增利润因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此前的10月11日,长城动漫因虚增利润和对商誉的减值测试和信息披露不符合相关规定等问题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2017年,在一系列外延式并购完成后,长城动漫迎来了业绩的小高潮,但四川证监局指出,在业绩繁华背后,长城动漫存在虚增利润的情况。

  长城动漫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娱”)2017年为客户开发游戏未完成交付,资金已退还,对应的300万元(含税)收入确认依据不足,虚增2017年净利润283万元。同期,北京新娱以预付账款的形式支出款项, 实际为游戏促销费,对应少计销售费用794万元,虚增2017年净利润794万元。

  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芮”)通过开展不具有商业实质的业务,相关的经济利益实际上并未流入上海天芮,虚增2017 年净利润259万元。

  2018年,长城动漫计提商誉减值3.28亿元。但长城动漫仍存在当商誉所在资产组出现特定减值迹象时,未及时进行减值测试的状况。

  2016年,长城动漫子公司杭州宣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诚科技”),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龙”)均未完成收购时业绩承诺,2018年子公司北京新娱核心成员离职,子公司宣诚科技、东方国龙和浙江新长城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长城”)人员流失严重,核心团队发生明显不利变化,且短期内难以恢复;北京新娱、宣诚科技等所处游戏行业政策和法律环境变化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在上述商誉相关的减值迹象出现时,未及时进行减值测试,其行为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五条、第六条的相关规定。

  此外,长城动漫自2015年以来以非同一控制下的合并方式陆续收购了北京新娱、上海天芮、东方国龙、宣诚科技、新长城等子公司,但公司未设置备查簿记录企业合并中所取得的上述子公司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及或有负债等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

  长城动漫还存在着未及时披露未清偿到期重大债务,与关联自然人发生的关联交易未披露等问题,董事长赵锐勇、时任总经理马利清、现任总经理俞连明,时任财务总监沈伟应当承担主要责任。

  此外,长城动漫还存在子公司上海天芮通过有关公司账户向其总经理等个人账户支付大额款项、公司公章使用不规范内控程序失效等问题。

  关于此次收到监管函涉及的信披违规行为是否与11月6日长城动漫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新京报记者于11月7日致电长城动漫董秘办,截至发稿,并未得到相应回复。

责任编辑:覃肄灵

长城动漫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