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期指已被废 A股何时当自强?

2015年09月07日16:0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被口诛笔伐的期指终于大涨了,却未能拯救大盘,真不知道今天的多空大战到底是多头胜了,还是空头胜了?期指真的是冤屈的窦娥吗?A股何时才能自强?

  今天是假期之后的第一天,前有中金所自废武功强力抑制投机,后有证监会昨天深夜紧急给市场打气,因此大家对今天的行情充满了期待,被称为是多空大战的一天。

  但今天沪指却是以大跌2.5%收场,深指也冲高回落翻绿,但期指却表现出色,中证500主力合约大涨7.6%,沪深300期指也涨逾2%(二者盘中皆冲击涨停),和现货指数形成鲜明对比。

  被口诛笔伐的期指终于大涨了,却未能拯救大盘,真不知道今天的多空大战到底是多头胜了,还是空头胜了?期指真的是冤屈的窦娥吗?

  当然,今天的沪指和节前一样,是失真的,只不过反了过来,银行股不再护盘,反而暴跌,严重拖累了大盘。为何不再护盘了?一是可能缺钱(不然也不会再向券商要钱),二是9月3日过去了,护盘的重要性没有节前那么大了。

  但今天冲高回落,留下长长的上影线,无疑会再次挫伤大家的信心,如果今天冲进去被套了,那下次就不敢往里面冲了,对反弹肯定是不利的。

  而真正的反弹必须是市场自发的,不能靠国家队强拉,今天国家队没出手,上午的反弹完全是自发的,但午后的回落说明市场信心还是不足,不仅仅是我们的问题,也有外盘因素。

  在我们放假期间,外盘先涨后跌,亚太股市普遍创下近期新低,无疑会对A股造成压力。今天还算是轻松的,毕竟晚上美股休市,不会对我们造成干扰。但如果这样都没有信心反弹的话,那美股开盘之后就更难有今天上午的反弹力度了。

  今天期指的成交量大降逾90%,中金所的新规让期指完全沦为散户化市场,没有了机构的兴风作浪,我们终于不再担心期指对A股的影响了。但如果这样A股还不能当自强的话,那说明问题真的出在自己身上了。

  艰难时刻仍未过去,大家仍需要注意控制风险,节前一直建议大家轻仓观望,节后仍不能把仓位加的过重,即使参与反弹也要快进快出,以短线为主。在大的行情没有来临之前,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同时要把风险控制住。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