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更新纸币,1万日元头像改为涩泽荣一

日本将更新纸币,1万日元头像改为涩泽荣一
2019年04月09日 16:2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财务省4月9日宣布将在2024年度(2024年4月~)上半期更新1000日元、5000日元、10000日元纸币(日本银行券)。这是日本2004年以来的首次更新。1千日元纸币的图案为北里柴三郎,5千日元纸币为津田梅子,1万日元纸币为涩泽荣一。日本年号从5月1日起将从“平成”改为“令和”,新纸币能提高改元气氛。日本的新纸币将采用世界首次的防伪技术。

  纸币的更新由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9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记者会上,麻生太郎说:日本“至今大概每20年更新一次”,就新纸币采用的人像表示:“思路是从明治以后的文化人中选择。” 

  涩泽荣一设立了第一国立银行(现在的瑞穗银行)等多家企业,被视为日本资本主义之父。1万日元纸币的图案变更,是自1984年从圣德太子改为福泽谕吉以来首次。

  津田梅子是津田塾大学的创始人,尤其致力于女子的英语教育。5千日元纸币继现在的樋口一叶之后仍为女性图案。

  北里柴三郎作为日本近代医学之父而闻名,为传染病预防和细菌学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还有发现鼠疫菌的贡献。

  新纸币预定采用最新的防伪技术等。纸币即使倾斜3D的人像也能基本同样看到。

  新纸币背面1万日元为东京车站,5000日元为紫藤、1000日元为葛饰北斋的《富岳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冲浪里”。

  至今的日本纸币上的金额是用很大的汉字表示,新纸币上的阿拉伯数字将变大。现在的日本纸币有9位数的编号,新纸币改为10位数。新纸币的大小和现行纸币没有变化。2000日元的纸币基本上没有流通,所以新纸币中没有2000日元的新纸币。

  在2021年度上半期日本还将更新500日元的硬币,新硬币将是中心部和外侧的颜色不同。

新500日元的设计(4月9日上午,日本财务省)新500日元的设计(4月9日上午,日本财务省)

  日本现在流通的纸币和500日元硬币将在新纸币和新硬币发行后也可以继续使用。应对新纸币的自动贩卖机的的相关需求将出现。 

  原创: 日经中文网 日经中文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涩泽荣一 纸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