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0、90后"又穷又惨"原因找到了 扎克伯格们背锅

美国80、90后"又穷又惨"原因找到了 扎克伯格们背锅
2019年05月20日 23: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你每天要刷数十次朋友圈,那这篇文章的内容对你而言可能不太友好。

  Market Watch专栏作家Catey Hill表示,研究表明美国的千禧一代(1982-2000年出生)会花更多的时间在社交媒体上,但真正令人震惊的是,丰富的社交媒体生活最终给他们带来了财务和心理上的双重打击。

  更糟糕的是,千禧一代原本就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美国的年轻一代使用社媒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参照组。

  (2005-2015美国各年龄段使用社媒的情况,来源:皮尤研究中心、Smart Insights)

  社交媒体or大型广告秀?

  根据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对1000余名美国人进行的调查,大约有一半(49%)的千禧一代表示自己的消费习惯受到社媒上朋友们发出来的照片所影响。这一比例显著高于美国受访者三分之一的平均水平。

  另一家金融机构富达集团(Fidelity)在2018年对于2000余名千禧一代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对于他们的财务状况有着负面作用。

  安联保险在2018年生活方式调查中也指出,超过半数的千禧一代曾经因为社媒上的惊鸿一瞥进行过计划外的采购。

  交易经济公司TD Ameritrade2017年的报告中就指出,社媒对于个人经济的影响主要来源于“朋友圈恐慌”——超过半数的人会因为朋友圈中别人晒出来的生活方式和度假照片而感到压力。

  在安联保险的调查也显示,超过88%的千禧一代会与“朋友圈”里的其他人进行比较,这一数字要高于X世代(1966-1980年出生)的71%和婴儿潮一代(1946至1964年出生)的54%。更进一步说,61%的千禧一代会因为朋友圈产生“自己活的不够精彩”的感觉,这一比例几乎翻了更早世代的一倍。

  安联人寿消费者洞察副总裁Paul Kelash指出,社交媒体可以说是千禧一代的财务阿喀琉斯之踵。年轻人在社交媒体的诱惑下一不小心就会花费超过能力所及的金钱,从而对他们的财务状况产生更长期的负面影响。

  社媒成瘾=潜在精神疾病患者

  根据美国患者报告计量信息系统的统计(PROMIS),在成年以后不久的阶段里(19-32岁)使用社媒平台越多与抑郁症的发病有着直接的关联。

  美国临床心理学教授Joanne Davila在2016年发布的论文中也指出,使用多个社交平台的年轻人遭遇焦虑和抑郁的风险会显著提高。举个例子,每天在社交平台上超过2小时的人感受到社交孤立的概率是正常人的近两倍。

  来源:WEEX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