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浔兴股份:业绩增长30%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浔兴股份:业绩增长30%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研究所 张斌

  浔兴股份(002098)经营拉链十多年,市场信誉较好,特别是在箱包、帐篷、鞋、家具等拉链应用领域竞争力较强,公司服装拉链、箱包拉链和帐篷拉链(包括鞋、家具等杂类)销售收入各占三分之一,随着箱包和注入帐篷之类的体育用品用量快速增加,公司业绩也随之提高。目前订单持续增长,全年以及中报可能实现30%左右的业绩增长。

  公司销售网络变革和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有所体现。从2004年开始,公司加大直销力度,降低毛利率较低的码装产品比例,增大毛利率较高的条装产品比例。

  并购或者和国内外拉链企业合作仍是遥远的事情,无论从标地、整合以及合作基础看,在3年内都难以有实质性进展。

  紧密金属拉链的市场开拓仍需时日,紧密金属拉链的盈利前景不仅取决于技术进步,同样取决于销售能力提高。紧密金属拉链主要用于服装和箱包,而公司服装拉链方面销售能力不强;向箱包企业销售的主要是码装拉链,我们认为公司紧密金属拉链盈利前景将低于普遍预期,收入在2008年之前不会有质的变化。

  公司销售网络变革和产品结构调整任重而道远。尽管经过了3年多时间,公司调整仍处于攻坚阶段,仍处于不断完善之中。公司2006年引进多位总监级人才,与公司原有管理层之间仍需时间磨合。

  公司近期公告在天津和

东莞设立子公司。据了解,两家子公司目前以组装拉链为主,由公司提供拉片和拉头,在天津和东莞组装,这样一方面初期投资成本较低,降低投资风险,另一方面需要时间熟悉北方和广东市场。上述投资是公司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手段,有助于扩大销售范围和市场份额,考虑到市场开拓的渐进性,对公司业绩增长的贡献也是逐步体现的,短期内不会有明显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