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皇台原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仍未付股份转让款

*ST皇台原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仍未付股份转让款
2019年05月20日 22:09 新京报

  *ST皇台(维权)原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仍未付股份转让款

  *ST皇台原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所持上市公司全部股份第六批被轮候冻结,至今未向*ST皇台支付唐之彩公司股份转让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5月20日,连亏三年被暂停股票上市的*ST皇台发布公告称,其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持有的上市公司3477万股第六批被轮候冻结。上海厚丰至今未向*ST皇台支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之彩公司”)的转让款。

  公告显示,上海厚丰持有*ST皇台347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6%。本次轮候冻结的股份为该股东第六批被轮候冻结,且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每轮被冻结的比例均为100%。就第五轮轮候冻结,*ST皇台称申请人卢建之与上海厚丰发生纠纷,卢建之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过程中申请财产保全。

  在另一份公告中,*ST皇台披露其“购买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仍在磋商与论证中。此外,上海厚丰至今仍未向*ST皇台支付购买唐三彩公司股权的转让款。

  2016年-2018年,皇台酒业分别亏损1.27亿元、1.88亿元、9548.15万元,自2019年5月13日起股票被暂停上市。此前为成功“保壳”,*ST皇台筹划了一揽子的葡萄酒业务整合与处置计划,成立子公司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再将唐之彩69.55%的股权出售给原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然而由于上海厚丰迟迟未支付15719.37万元的转让款,致*ST皇台2018年“双保”(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目标未能实现。

  2019年4月12日晚,*ST皇台宣布盛达集团取得公司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表决权,取代上海厚丰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19.9%的股份。同日,*ST皇台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9名高管及1名内部审计部部长辞职,引发管理层“地震”。

责任编辑:陈志杰

*ST皇台 控股股东 转让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