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港交所纷纷发公告 “ST康美”面临流动性风暴?

上交所港交所纷纷发公告 “ST康美”面临流动性风暴?
2019年05月20日 19: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康美药业两融及沪股通余额市值合计超过0亿元。6月27日,还有5.3亿股待解禁。

  5月20日,上交所公告称,2019年5月21日起将康美药业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公告显示,2019年5月21日,康美药业(600518)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规定,上交所于2019年5月21日起将康美药业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图片来源:上交所公告截图

  与此同时,今日港交所也发布公告,自2019年5月21日起,上交所上市的康美药业将从中华通证券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即只可经沪股通卖出。

  一朝变“ST“,15康美债“先跌为敬”

  5月17日深夜,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20日停牌一天,并于5月21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康美(维权)”,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被限制为5%。

  根据公司前期披露的年报及其附属文件,并经公司核查,公司与相关关联公司存在 88.79 亿元的资金往来,该等资金被相关关联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股票,上述行为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1.1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今日,康美药业暂停交易一天,尽管股票休市,公司15康美债(122354)仍正常交易。受到先前公司股票将被“ST”的利空影响,15康美债开盘便狂跌,截至收盘大跌38.50%,报收32.25元。

  超10亿的双融沪股通“炸弹”

  目前,康美药业融资余额仍高达8.13亿元,沪股通持股市值2.67亿元。一旦“ST”后,公募基金被动减仓,以及双融沪股通资金的出逃,都将对公司股票流动性带来新一轮的冲击。

  Wind数据显示,近期康美药业融资融券额呈下降趋势。截至5月17日,融资余额为8.13亿元,占流通市值2.78%;融券余量为68万股,融券余额453万元,占流通市值0.015%。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沪股通持股4027万股,持股市值为2.67亿元,占流通A股市值为0.91%。

  6月27日预计解除限售5.3亿股

  康美药业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于6月27日解禁。Wind显示,预计符合解禁条件的股票数为5.30亿股,除去因股权质押、高管禁售等原因无法出售的部分,实际可以在市场出售为5.30亿股,占总股本比例10.66%。(数据参考2019年04月10日公告,仅根据公告中解除限售时间推理,实际情况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此外,2019年12月23日股权激励限售部分的解禁股预计有825.30万股,占总股本0.1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