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科技 浙商银行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金融科技 浙商银行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5月29日 14:29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9日,浙商银行与蚂蚁金服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在这一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彼此视作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主要合作伙伴,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新零售、金融咨询与顾问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浙商银行方面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是此次战略合作的重点。

  在人工智能业务方面,浙商银行将携手蚂蚁金服,在宏观和大类资产研判及投资产品组合方面,给予客户更好的支持和体验。

  在行业解决方案及供应链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提升数据共享以及数字化输出能力,支持企业客户在“互联网+”进程中的流程再造,共同推动医疗、政府、教育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客户拓展。

同时,双方也将在生物识别辅助校验、指纹身份认证合作、基于大数据的资产筛选、互联网风控及反欺诈能力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外,浙商银行和蚂蚁金服还将继续加强渠道及业务的深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支付结算通道、信用卡、财富号及小程序、金融市场及财资业务等。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7万亿,负债总额1.6万亿,一季度实现营收116.18亿元,净利润44.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和27%。浙商银行目前正在回A进程中,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