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认为Netflix应从HBO热门剧《权游》中吸取教训

分析师认为Netflix应从HBO热门剧《权游》中吸取教训
2019年05月20日 22:52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在这个大部分剧集都是一口气全部放出、观众刷剧成为新常态的时代,HBO出品的一周一更的《权力的游戏》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这部魔幻史诗电视剧吸引的观众以及引发的讨论也让它在众多电视剧中鹤立鸡群。分析师认为,NETFlix应该学习HBO等有线电视的做法,将剧集分批上映。

  分析师认为,虽然这种播出时间安排更传统,但它实际上是《权力的游戏》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粉丝们可以在每集之间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讨论最新的情节,并猜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在线上线下成立社群讨论其中的人物和情节,无形中进一步推广了这部剧,甚至连从未看过《权力的游戏》的人都知道它是什么。

目前,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公司为他们的新电视剧提供了“你能看多少就看多少”的选择。Cowen分析师道格-克鲁兹(Doug Creutz)表示:“我认为,Netflix以他们的方式发布(内容)是一个错误。”他说,Netflix可以将《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等剧集一集一集地播出,利用粉丝们的兴奋和参与感扩大影响提高收视量。

  目前,Netflix剧集的粉丝们如果不想在周一早上看到剧透,就必须在第一个周末看完这部剧的所有新剧集。2013年Netflix推出《纸牌屋》(House of Cards)和《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时,这种匆忙的体验令人兴奋,深受观众欢迎,但克鲁兹说,粉丝们喜欢有时间消化内容,并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刷剧绝对不会消失,这是观众消费内容的主要方式。然而,新剧集可能会从分集播出中受益。

Netflix 2018年最受欢迎的20部电视剧,你会发现其中大部分是非Netflix原创的、长篇剧集。《办公室》(The Office)、《老友记》(Friends)、《实习医生格蕾》(Grey ‘s Anatomy)、《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和《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等剧集分列前五,每部剧集都有200至400集。

  所有这些节目要么是情景喜剧,要么是剧情剧。他们通常坚持传统的叙事结构,大多数令人震惊的角色离开发生在首季、季中结局和大结局。

  相比之下,在《权力的游戏》中,没有一个角色能幸免一死,这一事实让每一集都让观众兴奋不已。每个周日的晚上,粉丝们成群结队地收看最新一集,看他们最喜欢的角色能否撑过这一晚。

《怪奇物语》也遵循了这种模式。它是一个充满神秘和悬疑的节目,没有可预测的叙事结构。粉丝们关注主要角色,并关注他们如何面对最新一季的反派——包括人类和怪物——以及谁没能撑到最后一季。

尼尔森公司负责产品领导的高级副总裁Brian Fuhrer上周在公司的前期发布会上表示,《怪奇物事》第二季于2017年10月首播,当天就有900万观众收看,是过去一年半以来Netflix原创剧集收视人数的两倍。

在第一季开播的前三天,有1580万观众观看了第一集。接下来的每一集,这个数字都在继续下降。

  相比之下,2017年7月《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开播当晚就吸引了1010万观众收看。在第二和第三周,《权力的游戏》最新一集的首播收视人数略有下降,但在第七季的每个首播之夜,观众对该剧的兴趣持续升温。

今年,《权力的游戏》创造了该剧单晚收视的新纪录,在4月28日播出的第八季第三集收视人数达到了1780万。

据克罗诺斯劳动力研究所(Workforce Institute at Kronos)最新发布的哈里斯民意调查显示,超过2700万名员工表示,由于《权力的游戏》大结局,他们要么完全错过工作,要么上班迟到,要么远程办公,要么工作效率普遍低于平时。

《怪奇物语》的确很成功,但如果它像《权力的游戏》那样每周播出,它还能更成功吗?

权游 粉丝 Netfli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