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年张朝阳欲发力科技 高通华为再掀“战火”

5G元年张朝阳欲发力科技 高通华为再掀“战火”
2019年05月20日 22:31 华夏时报

  继3G、4G变革力量之后,又一个通讯技术技术5G的窗口即将打开,5G到来将会在那各行业率先暴发?它将对我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有哪些直接的改变?

  “我们今天不讲5G的基础设施怎么发展,我们今天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来探讨5G到底对我们生活的影响,”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张朝阳在“元年·潮湃”搜狐科技5G峰会上表示,站在5G商用元年,搜狐科技不是来开5G基础设施构建者的誓师大会,而是真正探讨5G到来之后能够给大众带来哪些影响。

  《华夏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搜狐科技举办5G峰会,也是搜狐回归媒体的一表现。“媒体的责任就是产生内容和传播内容,我们今天的大会就是一个产生内容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传播内容的过程,传播的内容将会被数千万观众看到,而且今天之后论坛产生的很多内容将会被记录并且充分地被天下人阅读解读了解5G是什么。”张朝阳表示。

“从性能上看,5G有更快、更稳的特点,因此5G对行业的赋能作用强劲。据调查,到2035年,5G能够产生12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效益。”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表示,通讯行业是个很有规律的行业,“每10年出一个G”。但是5G相对于4G并不是简单的性能提升,而是一个整体架构的改变。

而作为和高通同台竞技的通信行业竞争者华为,也是争夺5G时代的启幕者,华为或将成为高通最大的挑战者,就在刚一开场就展示了自己的观点。

  “没有华为,5G时代的到来或许会推迟几年。”华为无线网络营销运作副总裁张福鹏在谈及华为的角色时表示,“我们做的是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的业务,这样能够在5G时代发挥它更重要的作用。”

张福鹏如此自豪的原因在于,他认为5G的好处第一个是无处不在的连接;第二个是无所不及的智能和个性化数据平台。

对于5G时代为何迟迟还未到来,张福鹏表示:“5G如何产生,靠梦想是不够的,我们需要芯片、终端、管道、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和智能应用综合一起来做。”

  “这个时代我们要给整个产业提供三点,一个5G本身的连接,但是更重要的是提供云的IT基础设施和基于云和IT基础上内生的人工智能的应用。”张福鹏认为,这才是5G真正到来更大范围的应用。”

  即使高通与华为不断的在为启幕者角色布局,但迎接5G到来的多领域的多家公司都在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5G的新风口布局。

“VR是5G的核心应用之一,与电脑、PC和电视相比,VR拥有超广范围的观影视场角,是5G时代最有潜力的最佳个人娱乐终端。”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在会上表示,VR将是5G时代最重要的一块屏。

  不过目前,VR产品进步巨大,还面临着内容生产、用户体验等问题,整体市场还不成熟,仍处在一个早起的状态。

  对于游戏来说,CPU、内存、显卡、硬盘、网络统统都是游戏的紧缺资源,而畅游COO洪晓健认为,5G的到来能够大大改善游戏“吃资源”的现状。

洪晓健直言,5G构建了一条连接服务器、用户设备间的信息高速公路,使得硬件资源可以更加合理地被充分利用,云游戏、VR\/AR将逐渐普及,娱乐产业间也能够更好地相互融合。

而对于用户来说,捏脸动画的体验更加顺畅,游戏交互的玩法更多样,同屏战斗人数增加,作弊人数更少,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体验提升。

  对于5G对支付方式的影响,支付宝网络技术部总经理翁欣旦在会上表示,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更加便捷、迅速、富交互的“刷脸支付”已经在各地开启试点,随着技术的不断推进,“靠脸吃饭”的时代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张朝阳 高通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