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跌25%后 为什么华尔街仍看好虎牙(HUYA.US)?

股价大跌25%后 为什么华尔街仍看好虎牙(HUYA.US)?
2019年05月20日 22:18 东方财富网

  近日,中国游戏直播行业大咖虎牙(HUYA.US)公布了其一季度的财报,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上升93.4%至2.431亿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同时,利润增长102%,至950万美元,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

  而相比较之下,另一家游戏直播流媒体斗鱼在近期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则表明,公司连续三年都处于亏损状态。

  虎牙的赚钱能力

  虎牙此次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流媒体直播收入提高,以及广告和其他收入的增长。

  其中,根据公司财报显示,一季度,受到虎牙网站和手机APP一些重大事件直播的推动,其平均月活用户增长了33.3%,达到1.238亿,移动用户数达到5390万,同比增长29.8%。

  与此同时,虎牙一季度的付费用户和用户平均消费水平也有较大增长,其付费用户达到540万人,同比增长57.4%,该季度,公司流媒体收入增长95.8%,几乎翻倍。

  此外,一季度,中国国内游戏行业版号审核正常化,也为2018年以来有所减退的游戏广告需求出现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虎牙的股价开年至今累计上涨39.86%,目前报21.65美元,整体超过大盘涨幅。不过,4-5月,公司股价则累计下跌逾25%,因公司增发引发投资者抛售所致。

  虎牙基本面仍强劲

  虎牙在4月份增发了1360万ADS,虎牙股东则出售480万股ADS,在扣除承销佣金和应付发行费用后,公司净收入为3.148亿美元。

  这一次增发也导致公司股价在增发当日出现了4.5%的跌幅,而且,此后股价继续下挫,从30美元一路走低至22美元左右。

  一般来说,投资者担心增发会稀释股票,对现有股东造成伤害。但是,长远来看,虎牙的增发对其有利,有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虎牙就具有这样的潜力。管理层对于公司的发展有较为宏大的计划,包括其海外扩张计划,以及短视频等内容类型的扩张。同时,管理层还预测,公司的海外发展料超过其国内业务的增长。

  在最新的财报会议中,公司CEO董荣杰表示,相信公司已经具备了扩展海外市场的良好条件,后市将持续拓展业务领域,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然而,虎牙想要扩张海外市场,在初期需要投入大量的广告和其他营销费用,即使公司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但是由于资本外流限制,这些资金大部分无法被用于海外推广,所以虎牙只能选择增发。

  虽然虎牙的股价目前仍出去下滑趋势中,但是,从基本面上来看,公司仍然较为强劲。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1.4-1.5亿平均月活用户,这将是Snap当前规模的75%,而且利润要比Snap高得多,而目前Snap的估值是虎牙的三倍多。

  不过,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虎牙一季度的支出和内容成本增长116.7%,和直播收入增长同步的虚拟项目收入分成费用也有所增长,该公司一季度在国内外市场,对于电子竞技内容持续投入。

  同时,由于平台用户基础的增长,其视频直播质量的提高等,也助推了宽带使用率的上升,使得宽带成本小幅上升8.3%。

  华尔街评级

  在华尔街评级发面,目前华尔街覆盖虎牙股价评级的机构中,有1位分析师给出了“卖出”评级,2位分析师给予“持有”评级,8位分析师给予公司的共识评级为“买入”,平均目标价为30.86美元。

  其中,Tigress

  Financial近日首次覆盖虎牙评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此外,瑞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设定为29美元。大和资本则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虎牙 评级 华尔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