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FCC将公布同意合并的条件 Sprint涨超20%

消息称FCC将公布同意合并的条件 Sprint涨超20%
2019年05月20日 22:09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说,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 US周一将宣布对其260亿美元合并协议进行的一系列修改,而美国监管机构有望宣布同意批准这起合并案的一些条件。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一将不会正式批准这起合并案,而是会起草一份指令,作为同意批准这起合并案的条件。但FCC的同意无法代替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这起合并案进行的审查。

  受此影响,Sprint的股价一度暴涨29.45%。

  早在2017年,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就开始谈判合并事宜,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不过,在2018年,这家公司开始重启合并谈判。

  这两家公司此前的合并谈判遭到失败的一个关键原因是谁来控制合并后的大型电信公司。有分析师表示,T-Mobile美国是母公司德意志电信公司在全球的重要增长性资产,因此除非获得非常好的条件,德意志电信不会轻易放弃控制权。

  美国拥有四家全国性的运营商,分别是两大巨无霸AT&T和Verizon,以及两家实力稍逊的T-Mobile和Sprint公司。Sprint是日本软银集团的子公司,在收购兼并领域充满热情的软银掌门人孙正义,一直希望继续和其他美国公司合并,做大规模,从而能够和AT&T、Verizon争夺市场。据报道,如果合并谈判能够修成正果,合并后的新公司,用户规模可能超过AT&T,成为行业老大,未来美国电信市场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新格局。(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腾讯科技 合并案 AT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