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初走弱芯片股普跌 中概股集体重挫

美股盘初走弱芯片股普跌 中概股集体重挫
2019年05月20日 22:00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周一,美国股市盘初普跌,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0.5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3%。

  中概股集体重挫,拼多多跌8%,瑞幸跌超7%,阿里巴巴跌4.6%,百度跌6%,京东跌3.3%,腾讯粉单跌4.4%,爱奇艺跌4%。

芯片股齐下挫,英特尔跌2.12%,高通跌4.67%,恩智浦半导体跌2.53%,美光科技跌3.2%,英伟达跌2%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OECD)盘前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

本周市场面临系列风险事件,包括欧洲议会选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在此之前保持高度谨慎。

  投资者本周将聚焦新欧洲议会的选举上。欧盟公民将于5月23-26日前往投票站,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这可能成为“欧洲计划”的决定性时刻。

  此外,美联储也是本周的亮点,该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5月21日(周二)在金融市场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将发表一份有关美国金融体系风险的报告。后一日(5月22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

  全球财经关注

美元多仓轧平幅度达11% 净多仓降至约六周来最低!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削减美元净多仓至约六周来最低水准。

担心“黑天鹅”事件 超级富豪们三年来首次“增持”现金

  数据显示,Tiger 21的750名成员今年一季度的现金持有量增加了20%,使得该投资组织的现金总持有量达到2013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Tiger 21三年来首次增加现金投资。

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哥大教授:错觉!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5月14日发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及健康政策与管理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的文章《美国的增长错觉》称,美国政府追求的宏观指标并不能反映美国人与日俱增的焦虑,它掩盖了很多涉及生活质量的东西。

中国与欧盟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2019年5月2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与欧盟轮值主席国代表罗马尼亚驻欧盟大使奥多贝斯库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移动运输事务的布尔茨委员在布鲁塞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民用航空安全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关于航班若干方面的协定》。

警钟正在敲响 几个月后美联储可能被迫采取行动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近期有所增加,尽管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但几个月后的情况就很难说了。

美股公司新闻

汇丰分析师尼Nicolas Cote-Colison将苹果目标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74美元,理由是潜在贸易税收可能会迫使苹果将增加的iPhone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同时鉴于苹果约五分之一的收入依赖于中国市场,贸易冲突还可能影响苹果在华收入。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承认737MAX系列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缺陷。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部分航空运营商陆续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波音公司面临向全球监管机构提供软件更新和新的培训计划的压力。

一份泄露的备忘录指出,如果不进行严格的成本控制,特斯拉可能会在几个月内耗尽手头现金。据悉,马斯克向员工表示,该公司拥有22亿美元现金储备看上去“很充足”,但实际上以一季度的烧钱速度来看,特斯拉只有10个月的时间来达到盈亏平衡。接下来,马斯克及CFO Zack Kirkhorn将亲自对公司所有费用进行审批,无论数目大小。

  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打算通过资产出售和提供农村服务的担保,以求监管部门批准这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其中,T-Mobile和Sprint计划出售一个预付费业务,该业务是一个长达三年5G网络扩建项目,同时这两家公司重申在网络建设期间不提高价格,这极可能缓和监管机构对于这项合并计划会导致垄断的担忧。让步方案最早将在本周公布,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这项合并计划的180天的审查期定于6月结束。

中概股新闻

  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GMV达55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87亿元同比增长181%;Q1季度,平台实现营收45.4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846亿元同比增长228%,但较前一个季度的47.16亿元有所减少。

截至3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433亿,较去年同期的2.949亿净增1.484亿,同比增长超过50%;Q1季度,拼多多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达2.897亿,较去年同期的1.662亿净增1.235亿,同比增长超过74%;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257.3元,较去年同期的673.9元同比增长87%。

2019年第一季度,平台经营亏损为21.205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经营亏损为16.219亿元,两项数据均较上一季的26.409亿元和21.129亿元大幅收窄,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0.97亿元人民币(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2.2%;调整后净利润9.74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再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3.27元,相较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34元,超出40%。截至2019年3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330万,其中新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6.6%至52.4万。

此外,趣店集团CFO杨家康表示,强劲的用户需求和领先的持牌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让趣店对去年公布的2019年业绩指引充满信心,“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实现2019年全年超35亿元人民币的调整后净利润目标。”

朴新教育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6.157亿元人民币(合9170万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4.957亿元人民币增长了24.2%,主要由于学生注册人数增长所致,学生注册人数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26.10万人增加到40.21万人,增幅为54.1%。

归属于朴新教育的经调整净亏损为人民币7380万元(合1100万美元),较2018年第一季的人民币4500万元扩大63.8%,但较2018第四季度的人民币1.589亿元收窄53.56%。

朴新教育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在人民币6.11亿元至6.376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将增长15%至20%。

据北京商报报道,5月20日,在广州举办的网易互动文娱产品发布会上,网易与漫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漫威游戏《漫威:超级争霸战》将由网易在中国市场发行。《漫威:超级争霸战》是一款RPG风格的移动格斗游戏。据了解,《漫威:超级争霸战》外服上线于2014年,尽管这款F2P游戏已经发布了4年多,但至今仍保持不错的营收能力。SensorTower数据显示,这款游戏在去年“网络星期一”的单日营收超过了330万美元。

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廖兵正式发布新品牌“合创”,合创品牌首款概念车将继续优化,预计2020上半年正式交付。

港美股投资就在东方财富国际证券,一次操作同步港美市场,更有多重好礼免费送。

1分钟开户,投资全球优质独角兽>>>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苹果 中概股 重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