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脑开放24项AI新能力 智能写作真要来了 记者们慌不慌

百度大脑开放24项AI新能力 智能写作真要来了 记者们慌不慌
2019年03月21日 17:51 腾讯自选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TechWeb】3月21日,昨天下午,百度大脑首场开放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开幕,吸引了众多AI开发者前来交流体验。

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是去年12月百度大脑开设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体验中心汇集了百度大脑AI技术支持的众多落地应用展示。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表示,百度大脑的首场开放日选择在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举办,是为了能更近距离的和AI开发者、AI技术能力需求者进行交流。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

现场,喻友平介绍了百度大脑最新开放的24项AI能力,包括语音技术、视觉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以及开源深度学习框架方面的优化升级,并演示了20个百度大脑AI能力应用的经典案例,包括精密零件自动分拣、打车票识别等等。

此外,百度大脑在AI市场正式上架4款硬件产品,包括EdgeBorad高性能计算卡、百度大脑&奥比中光3D结构光Atlas等,开发者都可以在PC端访问百度AI市场进行选购。

喻友平在回答现场开发者关于“百度大脑AI开放能力和其他相比有何优势“的问题时表示,一个是技术领先,百度早在2016年就开源了国内第一个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在各类国际比赛上取得过非常多的奖项,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才,这是技术得以持续保持领先的基础;一个是技术布局非常全面,从感知到认知,从语音到视觉到语义到AR等等,非常全面,可以帮助大家一站式的获得服务,提高集成效率;最后,百度大脑AI能力以可落地为目标,在降低人工智能应用门槛的这个方向上持续不断的努力,所以虽然只开放了两年多的时间,但进化速度非常快。

目前,百度大脑的这些新开放的AI能力,在ai.baidu.com下的“产品服务”页面已有详细介绍,开发者可以自行查询。

具体的,PaddlePaddle新能力包括:

1.业界首个视频分类模型库:新增视频模型库,提供5个视频分类经典模型以及适合视频分类任务的通用骨架代码,用户可一键式高效配置模型完成训练和评测。视频理解权威竞赛ActivityNet - Kinetics视频动作识别任务冠军方法stNet的resnet50版本开源实现。

2.基于PaddlePaddle的BERT多机多卡和混合精度训练。新增支持NLP语义表示BERT模型,支持多机多卡训练,支持混合精度训练,训练速度对比主流实现提升50%+,提供完整部署示例。

3.分布式训练性能大幅提升:大规模稀疏参数服务器Benchmark发布,CPU多机异步训练发布显著提升点击率预估任务IO吞吐的built-in reader,多机多卡训练性能多方面提升。

语音方向首次开放搭载国际领先的注意力模型的语音能力:语音识别极速版,喻友平介绍,目前百度大脑语音开放能力包括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通用能力,还包括即将推出的语音识别自训练平台、软硬一体的语音开发套件以及各种场景方案。

视觉方向更新升级的四方面内容,包括OCR、车辆分析、人脸人体以及图像识别。OCR方面新增了卡证OCR 4个新能力:户口本OCR、出生医学证明OCR、港澳通行证OCR、台湾通行证OCR,总数达到9种;新增票据OCR 4个新能力:行程单OCR、保单识别OCR、通用机打发票OCR,定额发票OCR,总数达到9种。在车辆分析方面全服务包括车辆检测、车流统计、车辆属性分析和外观损伤识别。在人脸人体识别方面,新发布了情绪识别,可以准确识别7类情绪:生气、害怕、厌恶、高兴、悲伤、惊讶、无情绪。图像识别方面,新增红酒识别和地标识别2个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大脑语言及知识方向此次也开放了不少新能力。包括文本自动纠错、自动生成新闻摘要、智能写诗写春联等,还有作文检索、知识问答的部分推理计算能力等。

此外,喻友平介绍,4月百度大脑智能写作平台将上线,将从素材上为创作者提供工具、帮助找到灵感,提升创作者的写作效率和产出质量,降低写作成本。

看来,机器写稿真的要来啦,就问编辑记者们慌不慌。

截至目前,百度大脑已经开放了近160项AI能力,平台上开发者数量超过100万,开放能力覆盖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全面AI技术。

百度AI 喻友平 百度大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