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用PC和企业服务?联想第二财季营收达948亿

聚焦商用PC和企业服务?联想第二财季营收达948亿
2019年11月08日 19:27 FX168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聚焦商用PC和企业服务?联想第二财季营收达948亿 来源:FX168

11月7日,联想集团(HKSE:992)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9/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营收948亿,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其中,PC的营收保持强劲增长,出货量创新高,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一,这也是联想连续第五个季度蝉联PC市场份额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漂亮的PC成绩单中,联想在商用PC上的突破成为一大亮点。根据财报来看,联想工作站类品类取得15.9%的超越大市增长率。商用个人电脑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7.2%。而联想能够有如此成就,则要归功于其多年来对商用PC和企业服务的聚焦。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席卷下,商用PC已经从传统的办公场景延展至销售、生产等各方面业务流程,能够直接影响员工效率和产出,成为人们工作中不可少的工具。针对此,联想不断推陈出新,还通过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企业级商用PC市场的革新。

这其中一个典型例子便是联想和京东的合作。早在今年4月联想联合京东推出了首个“商用办公”反向定制产品——AIO逸系列,打造最适合企业办公需要的一体机产品。在10月10日,联想和京东商用在反向定制业务上的最新合作成果——联想ThinkPad

L590专属配置机型也开始在京东线上独家发布。

同时,双方还在本地化服务部署、专业解决方案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探索,针对办公场景中包括配送*、硬件保障、设备维修或更换、IT技术支持等一系列服务需求,联合为企业客户提供从售前到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以数据为核心精准把握企业客户需求,联想和京东通过反向定制的形式将最符合客户诉求的产品与服务提供给企业客户,助推企业办公数字化升级。

除此之外,联想全新上市的商用PC ThinkPad L13 L13 Yoga和联想ThinkStation系列工作站也是联想深化企业服务的代表。

据了解,联想商用PC ThinkPad L13 L13 Yoga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用户体验,在设计和配置一起提升的同时搭配最贴心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能扛能战”的商用笔记本产品。而联想ThinkStation系列工作站则凭借丰富的产品线、稳定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完善高效的售后服务,受到各行业的青睐和认可。ID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年上半年,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实现了37.4%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并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增速。

由此可以看出,联想在商用PC和企业服务上拥有着广泛的布局并且取得了众多的成果,在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大前提下,能够拥有如此亮眼的成绩便实属正常。管中窥豹,这其实也是联想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以客户为中心”,生产出更多符合客户以及市场需求的产品,推动了众多企业的数字化,也让联想实现了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

联想 企业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