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加大对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农行:加大对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2019年05月20日 21:20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20日获悉,农业银行近日推出城市基础设施专项信贷产品,并制定下发《中国农业银行城市基础设施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把握业务发展机遇,以市场化为原则,依法合规操作,统筹资源、有的放矢,加大对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根据《办法》,农业银行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一带一路”区域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0亿元以上的地级市及全国经济百强县,具有持续经营性现金流或稳定盈利模式、且有充足财政资金支持的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规模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资本金到位、运作规范的必要在建项目和补短板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

除传统信贷业务外,农业银行还依托投行、基金、租赁、保险等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加强和深化公私联动、行司联动和投贷联动,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提供全方位、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农业银行的市场影响力。

农业银行公司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基础设施是基础设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重要任务之一,大力支持城市基础设施是农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家补短板工作部署、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农业银行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推动对公业务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农业银行基础设施类贷款年均增幅超过10%,在金融支持国家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走在了同业前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