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收入627亿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收入627亿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5月20日 19:33 新旅界

2018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收入626.86亿

5月19日,国家文旅部首次披露了我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总体情况,并发布了最新一批度假区名单。

据统计,去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收入达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当日,国家文旅部还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至此,我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数达到30家。

海南橡胶携手华侨城打造国家橡胶公园

5月20日消息,海南橡胶(601118.SH)发布公告称,拟以约40万亩橡胶林打造国家橡胶公园。

公告称,5月18日,海南橡胶与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海南公司”)签订了《国家橡胶公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橡胶以现有部分胶园、华侨城海南公司以现金等方式,共同打造国家橡胶公园。双方将以“橡胶+文化+旅游”、“林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打造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第一先行展示区,带动海南省旅游业和林业的发展。同时,公告称双方本次签署的是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桂林旅游第四次挂牌转让丰鱼岩景区

5月18日,桂林旅游(000978.SZ)发布公告称,决定委托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按同等挂牌条件,以第三次挂牌价格(7602.10万元)对桂林浦丰鱼岩旅游有限公司51%股权暨债权进行第四次挂牌,挂牌公告期为2019年5月17日至6月14日。公告称,如果无意向受让方在此期间报名,公司将不变更挂牌条件,再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挂牌,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或者2019年6月28日。

云南旅游股东杨清再次减持532.92万股

5月20日消息,云南旅游(002059.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杨清已减持公司股份1071.51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杨清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由原来的6.2053%变为4.7391%。公告显示,因个人资金需求,杨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分别于2019年5月14日、5月16日减持了云南旅游无限售流通股份538.59万股、532.92万股,总共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4662%。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

5月20日,同程艺龙与马蜂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同程艺龙行中事业部CEO沈文靖介绍,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继续以用户为核心,针对不同出行目的的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进行个性化的内容结构化输出,从而实现“决策-交易-分享”的闭环。

短租平台小猪进军乡村民宿市场

近日,中国本土的短租平台小猪发布了平台最新的战略规划。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透露,小猪未来会向乡村民宿、景区客栈、度假别墅等特色住宿领域发力。而在住宿之外,小猪还将在住宿的上下游衍生,计划在上海、重庆、成都、西安试点建立服务站,为用户提供行李寄运、接送机等地面服务。此外,陈驰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小猪还开始与地方政府合作,参与到旧区改造的项目中,在成都市中心试点将一个老旧的住宅社区进行整体改造,使其成为城市民宿。

透过城市与乡村视角,刷新文创赋能新价值

文创,是进入城市与乡村建设最好的入口

研学,是进入城市与乡村建设最快的入口

激活城市文化,复兴乡村再生活力

从一次台湾文创研学之旅开始

咨询请扫码

艺龙 度假区 旅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