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14亿收购昆山房产全部股权 扩大长三角布局

首创置业14亿收购昆山房产全部股权 扩大长三角布局
2019年05月20日 20:41 新京报

  首创置业14亿收购昆山房地产全部股权 扩大长三角布局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5月20日晚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创置业”)发布公告称,在本公告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众置鼎福(简称“众置鼎福”)作为买方,与卖方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卖方”)及目标公司昆山市广盛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下称“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众置鼎福收购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100%股权。众置鼎福已向卖方支付5000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作为该收购的意向金。

  据悉,2018年8月9日,卖方通过目标公司竞得一宗土地,占地面积为68113.9平方米,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公告显示,该宗地位于昆山城南张浦镇区,距离张浦镇市民文化广场0.8公里,距离张浦镇政府1.9公里,距离沪宁高铁昆山南站8公里,距离昆山市政府12.6公里。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众置鼎福同意以不超过1022.67万元收购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100%股权,以及代目标公司向卖方偿还13.03亿元的借款及相应利息。众置鼎福对收购目标公司的总代价将不超过14.07亿元。完成收购后,首创置业将间接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而目标公司将入账列作首创置业的附属公司。

  首创置业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长三角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陈志杰

首创置业 股权 昆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