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3.21) | 美联储政策转向利好兑现恒指冲高回落 恒指20日均线有支撑

智通港股解盘(3.21) | 美联储政策转向利好兑现恒指冲高回落 恒指20日均线有支撑
2019年03月21日 19:44 智通财经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文/万永强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四(3月21日)冲高回落,早盘高开0.23%并震荡上行,午后恒指由升转跌,盘中一度快速下挫,截至收盘,恒指跌0.85%,报29071.6点,大市成交额1140.3亿港元。

早段港股走势还算是不错的,不过下午就开始往下跳水。总体还是调整的态势。

应该说,昨晚美联储议息会议出来的结果比预期要好,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今年全年都不会加息,市场此前预测2019年加息一次。而且计划9月份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

这其实都是在给市场吃定心丸。港股早段的走势算是对这个利好给与了正面的回应。不过对于尾市的跳水,智通财经认为有几个因素:一是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这个预期是早就有的,尽管有一点超过了预期,但也谈不上是超预期。另外还有比较关键的是美联储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2019年增速的预期中值是2.1%,比去年增速低了一个百分点。这就说明美国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美联储也是很担心经济出状况,赶紧要政策调整,这个急转变反而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还有一点,鲍威尔也谈到了海外风险这块,包括中美贸易及英国脱欧的不明朗因素。

二是港股这轮上涨势头还是比较猛,市场本身也存在调整的要求,如今利好算是兑现,投资者见好就收。

三是对A股市场有担忧的情绪,今天A股在尾市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市场的总龙头复旦复华(600624.SH)突然出现急速跳水,从涨停板直接打绿,带动一批高位品种集体出现跳水。市场情绪明显受到打击。这个触发的原因是复旦复华发布公告说自己肯定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这种定向的精准打击,可以说是监管层的一种变相的调控,这种方式当然比以前的直接停牌要好,上市公司自己提出来的也没啥好说的,市场的游资也心领神会,这个节奏要控制好,不要炒得太过火了。经过了这么调控之后,投资者就会比较担心,接下来是不是还有其他的调控手段会出台。因此,港股方面也会处于一种观望状态。

四是对于美股有可能出现转向的忧虑,野村出了一个报告:当前看空美股的6个理由。其中有持续进行的缩表、市场进入回购空窗期等等。不过,智通财经认为,现在做出这个结论还为时过早,因为重头戏中美贸易谈判这块最终的走向没有出结果之前,任何的结论都是不靠谱的。根据最新消息,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3月28日起在京举行。

那么,港股后市会如何发展?,智通财经认为,今天的调整还是属于比较良性的,是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大一些。

首先从资金的流向来看,今天港股通资金净流入为22亿,这是比较少见的。显示出资金不但没走反而是流入的。

其次,美联储这次的政策转向,实际上是给了中国货币政策的调整带来了契机,接下来的降准预期还是值得期待的。因此,港股预计在20日均线处就会有企稳动作,如果A股方面监管这块不再加码的话,港股修复起来应该会更快一些。

市场热点主要是有色资源这块,包括贵金属的黄金类,如紫金矿业(02899)涨5.59%、招金矿业(01818)涨4.86%、山东黄金(01787)涨3.41%,还有就是五矿资源(01208)涨10.7%、洛阳钼业(03993)涨2.08%。这其中主要逻辑就是美元近期在走弱,美联储不加息了,美元上涨也就没什么预期了,美元弱势会一定程度刺激大宗商品这块的走强。而对应的黄金的弹性会更大一些。

今天地产板块整体出现修整,但上游水泥行业今天表现强劲,主要原因是放榜的几家企业业绩都很给力,领头的亚洲水泥(00743)在纯利升三倍的刺激下大涨16.96%,海螺水泥(00914)也是业绩大增,受到了摩根大通增持1402万股。中国建材(03323)也被

摩根大通增持了2738万股,这类增持品种都值得关注。水泥股的逻辑主要是基建这块预计会发力,需求端在提升,提价的预期尤存。

接下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概念,这次习总书记对欧洲的访问,主要是对接“一带一路”,中远海运港口(01199)、中远海能(01138)、秦港股份(03369)等可关注。

万众瞩目的腾讯控股(00700)终于公布了2018年度的成绩:全年净利润787.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22.9亿元人民币,大幅低于预期。今天走势不理想,不过,作为巨无霸的腾讯而言,其收入结构已经呈现多元化,不能用常规的估值去看,接下来如果中国经济出现好转,相信腾讯会充分的享受红利。

智通 港股 恒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