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照港(600017)次新蓝筹有望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日照港(600017)次新蓝筹有望补涨

  天同证券 张锐/源达投资

  日照港(600017)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2006年前十一个月吞吐量超过1亿吨,成为我国沿海第9个亿吨港。目前公司共拥有生产性泊位17个,其中拥有两个10万吨级的煤炭泊位。公司还拥有在建矿石专业泊位两个,分别是20万吨和30万吨矿石泊位;另有两个矿石码头已简易投产。

  总投资8.21亿元的日照港东港区矿石码头工程项目将新建20万吨级和30万吨级矿石泊位各一个,项目设计年通过能力1600万吨;总投资8.6亿元的日照港煤炭出口系统改扩建工程项目完成后增加堆存能力75万吨,可提高装煤炭卸车能力2320万吨/年;煤炭装船能力约2400万吨/年。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投资项目达产达标后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不久上市后,形成典型的上升通道缓慢盘升,其间没有较大的上涨脉冲和波段,量能有序缩放,显示主力耐心吸筹、意在长远。在形成标准上升趋势之后,短期放量明显,而周一的涨幅落后大盘,补涨的要求十分强烈。由于上市后整体涨幅不高,安全性较好,在市况进一步沸腾之际,该股也有望展开强劲的主升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