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绩优大蓝筹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04 新浪财经

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绩优大蓝筹爆发

  天同证券

  张锐

  周二大盘在工商银行的带领下继续冲高2381点,尽管盘中出现反复震荡,但最终强势势头得以延续,科技类个股全面走强的同时,消费类品种也继续活跃。从二十多家涨停的个股中,我们依然可以发现,中低价个股占据绝大多数的席位,在高价股不断拓展涨升空间的同时,中低价股正以迅猛的势头提升着股票的定价区间。近期二线蓝筹持续井喷,在当前大盘叠创新高的氛围之下,研究机构挖掘一个涨停一个,象最近的华闻传媒,深长城,都是连续涨停中不断上行,蓝筹股的牛市行情早就不断蔓延,低估蓝筹已经成为了市场极具价值的优质资源,所以在如此蓝筹牛市中还有被市场严重低估的绩优蓝筹品种,那么一旦被主力机构发掘,其价值回归行情的爆发动能将不可小视,江淮汽车(600418):被市场严重低估的绩优汽车蓝筹,预计06-07年EPS分别为:0.55元和0.63元。当前股价5.00元,合理估值应在5.50-6.30元之间,公司目前估值水平没有体现出一个具有稳定业绩、未来增长空间巨大的汽车蓝筹所应有的价值。二级市场上,作为股价严重滞后大盘的二线绩优蓝筹,近期开始放量扬升,技术指标的金叉买入信号结合均线多头发散的技术特征预示着该股有望在后市爆发价值回归行情,不妨密切关注。

  汽车板块属于典型的消费类板块,在年底至春节期间该板块正好也处于消费的高峰期,因此对股价有着明显的利好刺激,而从行业景气状况看,在去年进入一个短暂低谷后,从今年一季度起汽车产销量已明显大幅增长,许多机构的研究员也对汽车行业给出了乐观的预期,很多机构也将汽车板块重新纳入重要的资产配置组合中,尤其对于那些新近入场的新基金,那些未启动的中低价汽车板块极有可能成为这些资金蜂抢的对象。

  入围最具

竞争力上市公司20强 公司二线绩优蓝筹风范不减

  2006年中国经营报企业竞争力年会上,江淮汽车(600418)入围2006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20强。此次评选是由中国社科院进行数据分析,从上市公司的规模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和增长竞争力指标进行监测和统计,在此基础上计算出每家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得分进而排序。而江淮汽车能够入围中国A股上市企业竞争力20强,是对江淮汽车综合竞争力和创新的肯定。

  江淮汽车(600418)是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公司产销各类汽车超过1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94亿元,利润增长率达20.19%,是全国为数不多利润增长较快汽车厂家之一,自1990年至今已实现了连续16年的高速增长。主导产品在各细分市场中均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其中客车专用底盘销量连续12年保持全国第一;JAC轻卡在同类产品中,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二,由于其出色的性价比,被中国汽车行业协会评为2005年度“最佳商用车”,并连续多年实现出口量居全国第一;新款江淮格尔发重卡于2005年4月投放市场,2005年底,被多家媒体和权威机构评为“重卡新秀奖”、“最具潜力新秀重卡车型”奖和“2005年度最佳市场品牌重卡奖”;瑞风商务车2002年初上市,2005年就以遥遥领先于强大竞争对手的优势,成为MPV行业品牌和销售双冠王,创造了中国MPV行业的奇迹,连续三届蝉联南方都市报“车坛奥斯卡”年度MPV大奖;连续两届摘取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公务车大奖” 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进步,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和发展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成功拓展乘用车业务,争取在“十一五”期间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业主力厂商。

  绩优蓝筹低估严重 QFII抢筹期待爆发

  0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继续保持了瑞风MPV、JAC轻卡、客车专用底盘等产品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格尔发”重卡也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新产品上市步伐开始加快,2.0L瑞风MPV实现全国销售,瑞鹰SRV已经上市,瑞风Ⅲ也将完成生产准备工作。公司柴、汽油

发动机及铸造中心等项目仍然按计划有效推进。截至三季度报告期末,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汽车底盘126,705辆,同比增长10.45%,每股收益达到0.38元。而从公司网站产销快讯中十一月份公司各类产品的产量和效率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增长,这已经是从9月份以来出现的连续同比增长,其中重卡仍然以507%的速率名列首位,公司经营持续增长从产销快报数据中得到了验证.

  我们预计06年-07年江淮汽车EPS将分别达到0.55元和0.63元。以当前汽车整车生产企业16-25倍市盈率的低估值10倍计算,公司未来合理估值应在5.5元-6.3元之间,而当前股价也只有5.00元,公司被市场低估明显,在蓝筹牛市的行情下,这类股价还没有充分反映公司实际价值的低估二线绩优蓝筹将成为整个市场资金争相抢夺的对象而倍现价值,所以,我们从公司披露数据发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合计持有15316万股, 3家QFII于三季度开始建仓2483万股,社保002组合、平安人寿和上证50指数基金也表达出了对公司的首度关注。二级市场上,江淮汽车(600418)作为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二线绩优汽车蓝筹,自9月30日以来就大幅滞后大盘同期涨幅,从该股的周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刚刚开始突破原来的上升轨道有加速上行的迹象,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将塑造其蓝筹股的风范,也将成为机构抢筹的对象,股价的上升也自然在情理之中。日线技术指标的金叉买入信号结合均线多头发散的技术特征预示着该股有望在当前主力狂扫绩优蓝筹的市场氛围下短期爆发凶悍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