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阿尔卡特-朗讯发布季度销售、盈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1: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3日讯】周二早盘,阿尔卡特-朗讯(ALU)的股价一度重跌12%以上。稍早时这家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在双方合并后第一份初步季报中指出,第四财季未实现盈利,销售额也出现下滑。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2:0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阿尔卡特-朗讯股票下跌1.06美元,至13.13美元,跌幅为7.47%。

  阿尔卡特-朗讯是由法国的阿尔卡特和美国的朗讯通过价值116亿美元的合并而组建的一家新公司。今晨该公司在一份初步财报中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销售额约为38亿7000万欧元(约合50亿2000万美元),运营盈利约为1亿2000万欧元。阿尔卡特-朗讯还称,第四财季的重组开支约为8亿欧元。

  

阿尔卡特-朗讯预计,根据修正试算额法则计算的第四季营收约为44亿2000万欧元,而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为52亿5000万欧元,估计运营业绩将盈亏相抵,将不及上年同期的盈利5亿7000万欧元。

  在巴黎股市的尾盘交易中,阿尔卡特-朗讯的股价下跌1.2%。

  总部位于巴黎的Fideuram Wargny的分析师尚-麦克尔-萨尔瓦多(Jean-Michel Salvador)表示:“这个季度的销售数字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我们估计其中可能存在一些误差,但这确实令人失望。此前我们预计营收至少能与上年同期持平。”

  他还称:“很明显,这是一个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融合的季度。现在我们需要关注的是2007年的状况。”

  但是,一些分析师明确指出,他们对阿尔卡特-朗讯2007年的前景持谨慎立场。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皮尔-林德伯格(Per Lindberg)向客户透露:“在富有争议的合并完成仅几个月后就出现如此不利的消息将再度引发市场的担心,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合并明显得不偿失。”

  他还指出:“我们要重申我们长期持有的如下观点: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合并可能是电信业中最糟糕的合并交易之一。”

  阿尔卡特-朗讯将在2月9日公布第四财季的完整财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