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涨停引爆市场作多激情 次新股炒作路线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26 新浪财经

涨停引爆市场作多激情次新股炒作路线图曝光

  次新股今天出现集体大幅上涨,远光软件上涨9.98%,江山化工上涨9.98%,瑞泰科技上涨9.99%;作为市场的人气板块,次新股的集体走强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次新股板块中一些大盘蓝筹股,如大秦铁路中国银行大同煤业等能否走强对市场意义重大,值得留意。

  新股引爆市场作多激情

  新股的全面走强,激发的市场人气。在前市下探获得支撑后,午后大盘继续振荡上扬,再次回到昨日高点附近。

  新股是市场最有人气和活力的板块。新股的走势直接反反映出场外资金的动向。午后瑞泰科技、远光软件两新股联袂上攻并封在涨停,带动整个新股板块走强;而新股的走强,也极大了鼓舞了市场信心,市场人气快速上升,股指也随之突破昨日高点。经历了国航"破发"事件后,新股重新出现强势表现,显示市场对新股的态度发生了一定转折,场外资金信心开始增强,增量资金加快的入场步伐,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多。

  从技术上看,在早盘下探千六获得支撑后,午后大盘单边上扬,轻易突破昨日高点,多头显示出较强的上攻欲望;但午后股指上攻到1620点附近后,振荡频率开始加快,1620点上方压力较明显;目前股指处在近期运行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下行的20日均线也在1623点;大盘面临一定技术性抛压,短线有振荡要求。

  午后市场表现最靓丽的板块,无疑是新股和中小板。昨日上市的瑞泰科技、远光软件的涨停,带动新股和中小板整体走强,江山

化工也随后封停,晶源电子、天源科技的也居于涨幅榜前列。近期中小板扩容速度相对较快,且发行新股的流通股本都相对较小,国航的"破发"和市场人气的低落,使新股的上市首日定位相对合理,这为增量资金的介入创造了条件。大资金的持续流入,有望促使新股和中小板成为近期市场的焦点。

  新股全线崛起为哪般?

  2000年之前"旧时代股市"的好多现象在近期得以重现,除了"科技+蓝筹"的进攻组合外,"弱势炒新"的理念也得到了更加精彩的演绎,瑞泰科技和远光软件两只

股票就封到了涨停,其余大多数涨幅也超过了30%。新股IPO迟迟不肯推出,使原先打新的资金按耐不住寂寞,重新回到市场,而弱势上市的新股因监管、交投不活的原因定位相对合理,成为这波短线客的最优选择。同时,从大环境来讲,炒新也有利于为IPO的开局打下一个基础,上档被套筹码少,资金可以更加方便的进出。所以,新股也是短线资金的暂时选择,一旦外围出现大的变化,这个板块也将是资金抽逃最快的板块。参与炒作一要把握短线原则,二要尽量选择在弱势中上市的品种。总体来看,存量资金的运作不能改变大盘方向,震荡整理仍是大盘的现实选择。(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