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回补缺口后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58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回补缺口后继续上行

  问:由于中国人寿从即日起计入指数,周二大盘大幅高开,盘中展开剧烈震荡,总体上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昨日大盘所形成的突破缺口,仍未充分回补。短期内是否有回补要求?

  答:大盘连日上涨,并接连创出历史新高,短线获利盘丰厚,存在回吐的要求。今日盘面指标股领衔回调,股指一度下探至5日均线。但是新发基金、抵押贷款、典当资金、外资、保险资金等各路资金都在源源不断进入股票市场,充裕的市场资金为大盘的上涨倍添动力。午盘后,主力资金再度揭竿而起,引发市场疯狂抢筹。短期来看,两市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逐步释放,短期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相信回补2833点缺口后,大盘的上攻脚步应该会走得更加稳健。

  问: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从今日盘面中,我们充分认识到“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这一句股市谚语。从早盘的大幅下挫,再到午盘后逐步拉升,这表明只要大家在股指下挫之时敢于买进,相信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能获利。当然,踏准买股时机也是必要的,投资者可以分段分时操作。在大盘下跌意欲企稳之时,应该是一段时间内的相对低位,然后静待下一个买入良机。

  问:盘面上是否有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现象呢?

  答:盘中我们看到,华东电脑欣网视讯等科技股强势涨停,华工科技更是连续两日无量涨停,上亿元封单未来股价仍有上升空间,有望带动科技股板块挑战3000点新高,可关注低市盈率成长科技概念。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标准股份(600302)技术创新科技机械龙头,业绩成长市盈率仅20多倍,主力吸筹拉升在即,成长潜力巨大。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企业,连续7年获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公司新型产品双针电脑机及电脑平缝机,被中缝协会科技委员会评为“行业科技项目技术创新奖”。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根据轻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缝制设备出口占国际贸易量的70%,国际贸易额的50%,真正成为世界缝制设备生产强国。公司作为国内缝纫机龙头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未来前景十分乐观。与此同时,标准股份06年三季报实现0.267元的每股收益,已经超过05年0.264元的全年业绩,06年业绩继续增长几成定局,而二级市场上该股7元多股价,动态市盈率20多倍,低市盈率高成长受到主力机构大举增持,形成震荡爬升的技术形态。

  问:周二深国商银基发展、深深A、绿景地产等房地产个股的快速涨停,特别是地产股新黄埔的连续3涨停,这是否透露出地产股的炒作浪潮即将开始呢?

  答:上周地产板块受到土地增增值税的影响而一度出现恐慌抛售,在目前火爆的行情中,地产股显然严重超跌,随后新黄浦的率先涨停使得地产股再度成为市场极力追捧的品种。相信这种炒作热情将会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而加深,更为疯狂的地产狂潮将会持续上演。另外,基金在近期的投资报告中也透露了其推崇的选股理念,其中的关键词有:人民币升值、税改、新会计准则等。循此思路,我们可以发现房地产不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还从新会计准则中频频受益,难怪四季度基金对房地产个股大举增仓,这无疑也对整个房地产形成直接的利好作用,因此提前建仓业绩持续增长的,基金重仓的房地产股将是未来操作的关键所在。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地产股呢?

  答:业绩持续增长、基金疯狂抢筹的北京奥运概念地产股冠城大通(600067)。公司经过重组后逐步形成了漆包线、房地产双业并举的产业格局。随着冠城集团陆续将“太阳星城”F、B、C区项目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使公司逐步从双主业成功转变为

房地产业为主。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的收入及利润呈现逐年递增趋势,并逐渐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2005年房地产的利润贡献已超过公司利润总额的70%。另外,公司在北京拥有近百万平方米位置颇佳的土地储备,未来几年将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期,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和08年奥运双重利好作用下,按现行的会计准则,公司价值重估潜力巨大。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