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人寿助推股指奔向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29 新浪财经

中人寿助推股指奔向3000点

  问: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功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近乎达到疯狂的地步,这是出于何种原因导致的呢?

  答:据新京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之前提交给国务院审批的《期货管理条例》目前已取回再议。有专家称股指期货最快今年5月能推出,其交易保证金比例将从8%提至30% 因散户交易风险较大等原因,原定今年年初"面世"的股指期货将延期推出。业内更是有消息称,证监会肯定不会在股市高点推出股指期货。做空势力的延期,如同一粒安定丸,给予市场大胆做多的信心。另外,新发基金、抵押贷款、典当资金、外资、保险资金等各路资金都在源源不断进入股票市场,这也为目前仍属于资金推动型的A股市场提供了上攻动力。

  问:有人形容目前的股票不是靠买,而是靠抢。对此,你怎么看?

  答:盘面上大单疯狂抢筹的现象确实屡见不鲜,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涨停家数激增至109家,两市仅25家个股下跌,从此可见市场的热度已经到达一定程度。股市中的惯性十分大,要么就跌过头,要么就涨过头。目前的市场充满在多头氛围当中,立刻停下上攻的脚步是不可能的。周二中国人寿计入指数将对大盘产生较大的影响,相信届时它将助推股指奔向3000点。因此,投资者可以积极做多,借助牛市行情浪潮,把握财富契机。

  问:盘面上是否有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现象呢?

  答:从盘面来看,数字电视龙头同方股份连续三涨停再创17元股价新高,阶段累计涨幅达80%,强大的财富效应已经引起市场关注,我们注意到,以数字电视为龙头,传媒、电子、信息技术为辅的“科技浪潮”已经兴起,可重点关注数字电视板块的潜力个股。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中电广通(600764)中电集团注资打造的国内最大数字电视设备龙头企业,亿元合同促业绩增长,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设备提供商,与中广影视签署广电网升级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涉及金额高达5.37亿元,该合同为公司经营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公司大股东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自借壳上市以来,中国电子一直将公司作为谋局广电行业的重要棋子,已经陆续注入智能卡公司和中电财务等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资产,使得公司成为传媒和数字电视行业的龙头。同时中电广通自2007年1月1日前调进上证180指数,更加凸现其数字电视权重地位。二级市场上,中电广通(600764)在底部换手充分,主力洗筹完毕,目前已有效突破前期高位,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问:两市屡屡创新高的个股不在少数,像第一只迈进百元股行列的贵州茅台,远远跑赢大盘的苏宁电器宝钢股份中兴通讯中信证券长安汽车等等。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其股价腾飞呢?

  答:这些跨年度的大牛股都根于同一题材--股权激励。股权激励并不是新鲜事物,但以前的股权激励并没有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充分联系起来,因此不能体现在股价上。而我国目前的股权激励方案主要是按净资产收益率来评价管理层的经营成果,也会刺激股价上涨,同时也改变股权分置下企业领导人对市场股价漠不关心的状况,把企业经营者、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的长期发展结合在一起,从而促使公司经营者在谋求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获得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同时,提出股权激励方案的公司,说明管理层对公司本身是有信心的,同时出于管理层自身的利益考虑,分红也可能更多。因此,包括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热捧股权激励概念股,也就不难理解了,二级市场频频出现大牛股就更不足为怪。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相关题材股呢?

  答:实战出击业绩暴增99%以上的股权激励概念股深深房A(000029),仅5元多的股价与苏宁电器等数十元股价对比具有强烈的比价效应,突破行情一触即发。公司作为深圳的地产龙头,公司土地储备极为丰厚,其正在销售新开发楼盘13万平方米,规划开发土地面积20.5万平方米特地,另外还有22.5万平方米的储备土地资源,其规模足以满足未来3年开发计划需求,随着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公司价值有望得到重新的估值。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具备市场炙手可热的股权激励题材,根据公司股改方案提到:为对公司核心管理层、核心业务骨干进行有效长期激励,建设投资将其拥有的不超过深深房总股本10%的股份,分三年出售给公司管理层,出售价格为实施时公司最近一期经

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管理层每年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之前必须按出售价格的20%预先向公司交纳风险责任金,如不能完成董事会制定的业绩考核任务,则交纳的风险责任金不予退还,由公司享有。管理层认股条件和风险责任金等约束和激励计划的具体规则将由公司董事会制定并审议通过。这无疑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赢利能力和发展空间,前景一片光明。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