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电广通(600764):奥运行情的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8:25 新浪财经

中电广通(600764):奥运行情的新动力

  周一大盘高歌猛进,沪市放出1048亿天量,大涨100点,尾盘终以2933点新高收盘,场内个股呈现百花齐放的热烈场面。后市大盘冲击3000点“几成定局”,因此选准龙头股发动新的攻势,是主力目前的主要任务。从盘面来看,数字电视龙头同方股份连续三涨停再创17元股价新高,阶段累计涨幅达80%,强大的财富效应已经引起市场关注。作为数字电视传输标准的制定者,同方股份连续三涨停的意义在于,其制定的地面数字多媒体电视广播传输方案DMB-T系统成为未来我国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巨大利好刺激多头疯狂炒做,而与其相关的“清华系”个股亦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对象,同时衍生发展的“明天系”等高校概念风靡一时。

  未来2015年将全面停止模拟广播电视播出,意味着到2015年我国数亿台模拟电视将全部更新换代,我国数字电视市场规模也将扩张到5、6千亿元,而届时包括数字电视设备制造商、内容提供商和地面传输在内的数字电视产业的规模将超过万亿元。数字电视的网络运营方面,数字有线电视在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娱乐信息服务的同时,也必然为有线网络运营商带来丰厚的回报。根据权威机构报告预测,5年内中国的付费电视市场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对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等数字电视网络运营商构成重大利好,机构主力提前进驻迹象极为明显。数字电视产业诱人的发展前景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千载难逢的市场机会。以数字电视为龙头,传媒、电子、信息技术为辅的“科技浪潮”已经兴起,可重点关注数字电视板块的潜力个股,如中电广通(600764)中电集团注资打造的国内最大数字电视设备龙头企业,亿元合同促业绩增长,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中电广通(600764):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设备提供商,与中广影视签署广电网升级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涉及金额高达5.37亿元,该合同为公司经营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公司大股东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自借壳上市以来,中国电子一直将公司作为谋局广电行业的重要棋子,已经陆续注入智能卡公司和中电财务等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资产,使得公司成为传媒和数字电视行业的龙头。同时中电广通自2007年1月1日前调进上证180指数,更加凸现其数字电视权重地位。二级市场上,中电广通(600764)在底部换手充分,主力洗筹完毕,目前已有效突破前期高位,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