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健康元(600380):医药黑马 强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55 新浪财经

健康元(600380):医药黑马强势突破

  周二大盘受中国人寿首日计入指数的影响大幅跳空高开,在抛盘的打压之下一路震荡回落,一度下探至5日均线处才获得支撑。两市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逐步释放,短期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但个股仍有很大的操作价值。周一本栏推荐的地产股深深房强势涨停再次验证了本栏独到的选股思路,相信介入的投资者已经全线获利,遵循这条思路,接下来我们的操作策略还是以补涨类个股为主,目前市场上资金的疯狂涌入将带给补涨股巨大的想象空间。

  周二普洛康裕的再次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引起我们的关注,普洛康裕作为前期的医药大黑马,曾经一度让整个医药板块随之疯狂,周二该股放出巨量强势涨停,很可能又将带领一大批医药股创造出新的佳绩,因此,目前尚在低位的补涨医药股值得重点关注。从行业基本面来看,随着医改的进行,国家加大卫生投入,及城镇化、老龄化等局面的出现,医药行业需求增强,整体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且增长方式由前期以量增为主的高速增长转变为“量质”并重的协调发展。伴随着行业的向好,医药股必将受到重估。长期的底部蓄势,将形成一轮大浪攻击行情。保健品行业作为医药产业的重要分支,近几年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之中,经过新一轮的洗牌后,保健品市场将步入规范、诚信的竞争环境。年末正是保健医药产品的销售旺季,显然将对市场中的保健医药股产生利好推动,春节临近,对保健品的需求将达到最高峰,后市相关个股必将有强势表现。

  个股可关注健康元(600380),公司在国内保健品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端,旗下包括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鹰牌花旗参等多个国内知名品牌,毛利率都在70%以上,均在各自细分市场长期保持高份额占有率。作为保健品行业龙头,公司有效传达公司主力品牌的核心价值,以强大的品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依托独特的专有技术及生产工艺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及成本优势,提高相关原料药国内外市场的占有份额,使原料药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支柱。在目前市场处于疯狂抢筹行情中,像健康元(600380)这样尚在低位的医药股将会成为资金的哄抢对象,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想象空间无限。

  二级市场上,近期经过震荡上扬,量能的不规则放大表明主力资金正在积极介入,目前正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加速形态明显,后市有望在主力的拉升下展开强劲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