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寿参与做空欲何为 十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1:29 新浪财经

国寿参与做空欲何为十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中国人寿加盟股指的第一天,不料这只原本被寄予重望的第二大权重股竟高开后反手做空,连累股指下挫,股指在三千关前驻足不前。

  有分析人士认为,主力借中金研究报告唱空国寿之际,打压股指,从而达到洗盘目的。

  机构在国寿的估值上意见不一,实际只是多空对市场存在分歧的缩影。

  不管怎样,探底回升的走势为来日上攻3000点埋下了伏笔。

  广州万隆:揭密主力今天洗盘的主要意图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今天的洗盘应该还没有完全结束,从理论上说,应该还有一次这一类的调整,洗盘才算正式结束。当然这种上证指数几十点的跌幅在目前的市场中算不了什么。但关键是,它有可能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与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它意味着行情将呈现出新的特点。

  上海新兰德:明天还有继续上冲能力

  从盘面观察,市场在经过多日的强攻后已经出现分歧,不过,金融等大盘权重股的如期上攻,再次在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的稳定作用,使市场得以继续保持强势,按照这些“大块头”目前放量上攻的走势看,明天应还有继续上冲的能力。

  容维投资:大盘探底回升 向上突破有望确认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昨日放量跳空长阳向上突破后,上午主力借国寿与中石化进行大幅洗盘并同时对昨日的突破回抽确认,运作手法十分巧妙。

  汇阳投资:3000点不是梦 金融股展开金钱攻势

  短线来看,大盘冲高受阻后个股获利兑现的心态有所蔓延,获利盘仍需要释放,预计短期大盘将会展开宽幅震荡,操作上保持适当谨慎。

  广州博信:短线大盘持续上涨压力渐显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曾在消费类、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的带动下快速调整,但由于下午开盘后银行股的强势拉高,使得股指出现了反弹并最终收复了失地。我们认为,虽然近几天大盘依然保持强势格局,但场内个股的分化,也表明了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也日渐显现。

  广州运财行:回补缺口后继续上行

  短期来看,两市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逐步释放,短期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相信回补2833点缺口后,大盘的上攻脚步应该会走得更加稳健。

  中广信息:大盘将“进二退一”震荡前行

  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因此大盘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当然近期大盘连续强势上攻,相应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短线风险,大盘出现一定的短线震荡也是技术上的调整需要,不过我们认为,短线的快速震荡不会改变行情中期的良性发展格局。预计大盘将会采取“进二退一”震荡方式前行。

  北京首放:股指上攻趋势短期仍将延续

  实际上3000点可能将并无太多阻力,股指继续上攻趋势短期仍将继续延续。当然,上攻过程中也会伴随一些震荡,抛开股指挖掘一些象华东电脑之类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牛股,是当前操作快速盈利的关键。

  海顺咨询:探底回升 挑战三千点大关

  大盘短期热点依然集中在钢铁、金融、电器、价值低估等主流热点板块之上,考虑到目前指数在突破前期平台之后,量能快速有效配合放大,预计后市将有望继续向上挑战三千点大关。

  陕西巨丰:短线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强格局之中,不过由于近期个股持续活跃,短期获利盘丰厚,在3000关口面前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兑现压力,预计后市大盘将会在3000点附近震荡蓄势,为突破后期做准备,操作上把握热点转换节奏,短线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新浪财经、《财经时报》联合调查
 
1、2007年上证指数最高点将超过:
3000
3500
4000
5000
6000以上

2、10年后(2016年底),指数将达到:
4000以下
4000-6000
6000-8000
8000-10000
10000以上

3、本轮行情将持续多久?
即将结束
半年
一年
两年
三年
五年
八年
十年
15年
30年

4、中国股市本轮牛市的最主要原因是:
全球和国内的流动性过剩
宏微观经济向好
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监管和制度改革取得成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