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五股力量制约反弹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5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五股力量制约反弹高度

  提要:目前的反弹,受到三股力量的制约。但是个股将会演绎不断创出新高的行情,抛开指数做个股,也是目前的一种操作思路。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目前指数反弹受到五股力量的制约:

  制约股市的五大力量是:中国石化的私有化进程,下月新股的抛售,本月新股的发行。中石化私有化丛其出牌路数来看,是要刻意打压旗下子公司来获得利益的。这点就需要管理层来刻意压制指数或者打压指数,借此给中石化系列的子公司来个洗个大澡的打压,这对整体蓝筹股票的市场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另外加速扩容的步伐正在加大,13家新股本月底IPO已无悬念。日前,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瑞泰科技4家完成首次发行公司程序,在昨日开始挂牌交易,这种急行军式的发行节奏表明本月13家新股的IPO已无悬念。另外,九月是8640万配售新股解禁的日子,这些对指数都有较大压制,但是丝毫不会影响到个股的发挥,依然会有许多个股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另外还有对冲基金和QFII资金。

  2)对冲基金和QFII资金开始加盟二级市场: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有国际对冲基金和QFII开始陆续进入二级市场吸纳。国际对冲基金表面上是冲的

人民币升值而来,而内在目的确不是。QFII再利用媒体唱空城计,表面上利用媒体来唱空市场,实质上又在悄悄吸纳筹码。但是QFII资金内在的意图又很阴险。对冲和QFII吸纳足够筹码的真实目的是要利用手中的筹码来在指数期货上套取巨大利益。新加坡在9月5日就开始对中国的50指数设置指数期货,所以在此之前,外资和内地的两栖资金大面积吸纳50指数是很正常的,这也是导致这几日指数不跌的原因,下周将会在指标股票上演绎国资和外资的大斗法,指数将会剧烈振荡。

  二、主力资金博弈:

  新加坡以中国50指数设置的指数期货在9月5日就开始交易,这是一个指数资源争夺的开始,中国力量和外资力量在下周对指标股票的真夺就要开始。目前有种种迹象显示有国际对冲基金和QFII资金已经两栖资金都已经开始在指标股票上开始建仓,只有多多持有指标股票,才可以在指数期货上有话语权,而国家队资金也必定会为争夺指标股票的话语权而进场对指标股票进行指数保卫战,这就决定了9月5日之前指数会进入大振荡阶段。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市场博弈变得越来越复杂化,在全流通的初次冲击下,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技巧又发生了新的变化,所以建议短期保持较多现金寸头较为妥当!

  指数明日将进攻1630区域――――近期国内外资金将在指标股上展开筹码争夺,将会导致指数剧烈振荡。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本周机会板块: 1)科技板块本周有望活跃市场;2)中小板块可能有独立行情

  市场风险点:全流通限售背景将改变二级市场常规的技术和基本分析,炒作背景将会是以后的主流。所以,对于没有背景的股票建议要提高警惕。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利用反弹波段操作来滩地成本。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