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试千八阻力 调仓布局阶段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10 新浪财经

上试千八阻力调仓布局阶段热点

  提要: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今日进行网上申购,但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工行的网上申购并没有给市场资金面造成太大的冲击;相反地,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以及医药板块整体走强的带动下,上证综合指数试探性地向上挑战18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就操作策略来看,投资者可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一方面可以适当跟进盘面热点的炒作,另一方面也应该从中长期的角度,从行业及公司基本面出发筛选一些潜力品种适当进行布局。

  今日市况

  在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带动以及生物医药板块等热点推动下,周四上证综合指数进一步向上冲击18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最高冲高至1799.29点,与1800点心理关口相差不足一个点;但由于市场心态相对谨慎,沪指冲高至1800点关口附近后午盘出现一定的震荡,最终报收1792.25点,收出带上影的小阳线。深成指相应呈现冲高整理的走势,表现略微逊色,并收出阴十字星。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但个股行情仍然较为活跃,太龙药业天坛生物国药股份东盛科技南京医药健特生物湖北迈亚等9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涨停的个股大多为生物医药类个股;其他的医药股如上海医药西南药业第一医药一致药业等也大幅上扬;医药板块的走强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其次,十一五题材的节能环保类个股如双良股份江苏索普龙净环保等也有良好表现,工程机械及装备制造行业类个股也继续走强,如中联重科柳工山推股份广船国际建设机械江南重工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健,对于稳定市场起到积极作用。跌幅榜方面,中宝股份古越龙山昌河股份洪都航空、深南光等跌幅居前。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788.58点开盘,最高1799.29点,最低1784.34点,收盘1792.25点,上涨5.06点,涨幅0.28%,成交229.72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504.30点开盘,最低1500.50点,最高1513.98点,报收1507.48点,上涨4.33点,涨幅0.29%,成交204.83亿。

  深成指开盘4438.82点,最低4424.50点,最高4467.27点,收盘4438.16点,下跌0.07点,跌幅0.00%,成交134.40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789.63点开盘,最低1786.32点,最高1800.25点,收盘1795.99点,上涨6.63点,涨幅0.37%,成交113.87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10月27日工行在沪港两个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这将是A+H两地同时上市的第一例。据悉,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股份")拟争取11月上旬 在内地及香港进行预路演(premarketing),并成为A+H同步上市的第二例。

  2、距离年底之前完成清欠的目标只剩下不到80天,据了解,目前,监管部门在清欠的最后战役中将再出重拳,坚决打胜清欠攻坚战。据悉,为贯彻温总理对清欠工作的批示精神,中国证监会近期将联合包括国资委、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和公安部在内的其他六部委联合发文,督促各方积极配合打好清欠攻坚战。据权威人士透露,文件将在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3、有望创下有史以来融资规模之最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中证网进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路演,国内普通投资者可在今日进行网上申购。工行本次A股发行130亿股,绿鞋全部执行后预计将达到149.5亿股。预计工行A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超过2500亿股,总市值逾7500亿人民币,成为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另截至昨日下午五点,中国工商银行(1398.HK,601398.SH)国际配售已获得2190亿美元认购(包括15家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39.5亿美元)。

  4、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3日召开工作会议,将由两组发审委委员分别审核苏州工业园区新海宜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5、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并批准其以“保诚资产管理公司———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的名义分别在中国农业银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至此,我国共批准50个海外机构的QFII资格,其中41家QFII获得总额为82.4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距离100亿美元的上限还有17.55亿美元。今年以来,QFII获批额度达26亿美元。

  后市简评

  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今日进行网上申购,但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工行的网上申购并没有给市场资金面造成太大的冲击;相反地,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以及医药板块整体走强的带动下,上证综合指数试探性地向上挑战18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最高冲高至1799.29点。尽管今日盘中出现一定的震荡,但笔者认为,在重要的1800点整数心理关口面前,市场心态相对谨慎以及股指运行相应出现震荡是一种正常的表现。

  上日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等主流热点的重新活跃在极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而今天指标股如中国石化、中国国航等的良好表现进一步稳定了市场冲关的信心,尽管生物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并未能够有效地推动股指上涨,但却进一步凝聚了市场人气,并为后市股指继续向上攻击1800点整数关口奠定基础。单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短期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重新回升,10及20日均线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对股指运行构成支撑;各项技术指标也得到一定的修正,短期一旦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股指成功突破1800点整数关口阻力也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首先指标股的稳健表现为股指进一步上攻埋下了伏笔。观察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股指高位震荡的过程中,部分指标股基本维持蓄势整理的态势,包括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中国银行等等,一旦上述指标股发力,那么将大大增加股指顺利冲关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制度的推出,上述大盘蓝筹指标股的流动性将明显增强,并进一步吸引主力资金的参与,进而推动股指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其次,从近期盘面热点轮番表现的特征来看,市场人气依然十分活跃。无论是前期主流热点房地产、金融板块的活跃,还是从3G、奥运、钢铁、

高速公路以及医药板块等热点的强势表现来看,市场继续向上冲击1800点关口的条件也基本具备。再者,大盘从8月份以来所形成的震荡攀升趋势依然保持良好。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预计在市场热点轮动下,大盘的震荡上升趋势有望进一步延续。就操作策略来看,投资者可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一方面可以适当跟进盘面热点的炒作,另一方面也应该从中长期的角度,从行业及公司基本面出发筛选一些潜力品种适当进行布局。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