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州万隆:主力给市场发出重要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8:2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主力给市场发出重要信号

  提要:进行大战役,总是要反复布局。兵法说:攻心为上,破敌次之;本次主力已经提前给市场打开了攻心战术,所用棋子就是:

  博弈预期,博弈元素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攻心战术的重要棋子已经拍出:兵法说:攻心为上,破敌次之。这套战术被股市精英运用的非常娴熟,这可能就是东方智慧之处。上至管理层,下至个路机构诸侯,都是用的这套战法;特别是在市场进入八月桂花象以后,主力的主打战法就是舆论先行,资金次之。本次主力已经给市场发出了要创出年内新高的一个重要信号,可是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够读懂。目前以场内机构的实力,股市要创出年内新高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主力强拉硬拽,市场心理不认可,主力出不掉筹码;只有市场认可的新高才是真正的新高,这就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道理所在。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次创出新高行情必须要有典型的高价股群给市场打气。例如:2004年7月上市的苏宁电器,在当时大盘低迷之际不断拿下新高,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票;由此给市场带来了底气,引发大盘走出了一波大行情,而且是盘出历史性底部的大行情。这就是股市的经验,关键时刻竖大旗。本次上市的新股獐子岛就很有可能是主力竖立的大旗,而且该股创出了多项第一。发行价格25元,开盘价格已经达到了60.89元。这既是近年来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也是开盘价格最高的股票,该股的中签率也创了新低,0.19%左右的中签率说明市场高度看好该股的前景。所以可以断定,这个股票可能要作为主力的一面旗帜,高举高打,不以赢利为目的的送钱机器。当然,没有大魄力和大智慧,就是送给你钱也不敢拿的。

  2)建议持好股过节,红十月可以期待;这个观点市场认同概率应该非常高。之所以这么说是有根据的。六中全会的召开,工行的发行和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大盘指标类股票和蓝筹股票一定会出大力气护盘的,所以对十月行情要保持乐观。尽管本周大盘有一定的升幅,但是由于个股的涨跌节奏保持的较好,所以节后大盘依然乐观,目前仍处在一个强势整理的震荡区间中,整体向上的大趋势没变,向下调整幅度不大。考虑到节后中石化复盘面和小非或者是工行抽离资金的因素,市场的强势振荡是难免的。另外,市场的众多机构也看好市场的未来变现,无论从QFII还是基金,都通过实质行动和媒体舆论表现出乐观的市场态度,这为维持市场稳定和锁定优质筹码都提供了益处。

  二、主力资金博弈:

  市场今日是主力机构表演的节日行情,出于做市值的需要,以基金为主的一线和二线蓝筹股票表现神勇,这是预料中的事情;并且今日第一高价股票獐子岛的强势拉升,已经给市场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基金为主的机构准备在节后有效的创出年年内新高了。相对而言。游资的的劣势就表现出来,虽然疯狂,但是持续性质较差,最终的结果就是被大资金机构取代。重点关注基金重仓持有的二线蓝筹股票的投资策略不能忘记。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四、盘面X光

  节后预期看好红十月,建议持有优质筹码过节。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节前A股市场的活跃将为3G概念,人民币升值受益和指数期货概念将是节后布局重点。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