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调整结束 大盘很快要步入加速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26 新浪财经

调整结束大盘很快要步入加速上升

  提要:今天大盘站稳很有可能意味着调整结束,大市将重返上升趋势。从股市规律看,下一个发展阶段是全面加速上升行情。下周我们比较看好房地产板块。新一轮行情我们估计主热点运动特点是轮涨……

  在昨天大市单边大幅杀跌的情况下,今天大市很快就站稳了,并且收出小阳线,显示出大市有明显的止跌回稳。由于大盘近日调整的性质最大可能是中途性调整的C浪杀跌。而特点就是,大幅、急速的下跌。今天的站稳很有可能意味着调整已经结束,大市又将重返上升趋势。

  从股市发展运动规律看,大盘下一个发展阶段就将是加速上升行情。当然,也有可能在横盘震荡多几天。

  一、大市今天的站稳,很可能意味着中途性调整已经暂告一段落。

  昨天调整的性质,最大可能就是它与上周五的调整及本周一——三的上升构成了A、B、C三浪的完整调整结构。昨天大市单边、大幅、凶猛的调整特点,也反映了它C浪调整的性质。根据C浪调整是极少有中间性反弹,这一般的规律。今天大市的站稳,基本可以判断为C浪杀跌已经基本到位。

  也就是说,从8月29日开始的调整已经暂告一段落。

  而且从盘面看,今天有色金属板块步入调整,近日连续走强的铝业、黄金股纷纷步入调整。其中600296的兰州铝业下跌8.71%,000807的关铝也下跌3.43%,600547的山东黄金下跌3.49%,600489的中金黄金的跌幅为2.32%。大市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落的情况下,仍然走出止跌回稳的态势,相当不容易。

  二、后市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就是加速上升。

  由于大市在8月28、29日走出了具备一定加速上升特点的行情,我们理解为是大市即将步入全面加速上升行情的前奏。而这两周以来进行的调整,主要是消化大盘从平缓上升轨道转为急速上升轨道所产生的解套盘、获利盘,同时为大市全面加速上升行情积累新的力量。所以,当中途性调整结束以后,大市很自然就应该步入具有全面上升特点的行情。这既是行情步入新的阶段的结果,也是中途性调整积累能量的爆发。

  当然也有这样的可能性,大市再作几天的横盘整理。但,当横盘结束之后,大盘仍然要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中。

  从表面看,我们找不到什么特别明显的迹象。但是,我们从股市发展运动的过程,总结了这样的规律:当大市在盘升一段时间后,出现局部加速上升行情,并且经历一段中途性调整后面,就将迎来全面加速上升行情。这是中国股市十几年来反映出来的规律。

  所以,我们在这里就是根据:8月28、29日走出了具备一定加速上升特点的行情,及中途性调整。的现象,就预见有全面加速上升行情。

  当然,最好是在全面加速上升行情走出来之后,我们再来讨论,就更有把握。问题是那时再买,就太晚了!炒股票就是预期,就是炒先知先觉。

  三、近期行情的热点。

  就下周而言,我们比较看好房地产板块。原因是:

  其一、从8月初以来大盘就反复几次炒作房地产板块,市场认同感比较高。

  其二,在周三地产利空政策打击下,它做了相当的调整,为进一步上升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条件和上升空间。

  其三,有重要利空,令市场人士不敢买入。从博弈的角度看,其调整就比较充分,低位买入者也很少,完全符合主力选股的原则。

  其四,今天盘面上,其龙头股000031中粮地、600048保利地产有比较明显的起动迹象,它从走势上说明了其上升的可能性,它标志着房地产板块的短期调整基本到位,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即将开始。我们也比较看好这二只个股。

  四、后市走势预测。

  我们估计大盘下周一二将很可能走出中阳线。

  如果真的走出了中阳,就意味着中途性调整确实结束,具备全面加速上升特点的行情就要到来。

  在新一轮行情中,我们估计其主热点运动特点是,轮涨!热点在房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石化板块之间,轮番上升。所以如果捕捉新一轮行情中主热点的轮涨规律,是把握新一轮机会最关键的问题。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