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打捞蓝筹行动 无形之手加大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9:23 新浪财经

打捞蓝筹行动无形之手加大操作

  提要:用打捞这个词最合适不过,无目基金经理在抱怨还没有建完仓股价就飞起来,那就是无形之手开始加大操作力度的原因。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催命符为六中全会扫清麻烦:从目前管理层的动作来看,对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极度的重视,加上工行即将上市的因素,国家资金不断的在蓝筹股票上吸纳,这都是要维持一个安定团结的局面。例如:中国证监会昨日开出12张罚单,向多家上市公司、券商、期货公司及其高管等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当事人处以警告、罚款、吊销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处分。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广东证券、三江源证券、富成证券、武汉证券四券商相关责任人,鑫国联期货、经易期货两期货公司相关责任人,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人,因不同违规原因受到证监会处罚。 从这些动作来看,管理层为大盘护航的决心非常,并且在大型蓝筹股票上投入的资金也特别大。

  2)金融论坛透露:并购重组有望成为行情主推动力:在14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除了对股指期货作出股指期货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和对工行IPO作出“工行是有可能成为实行绿鞋机制后的首家A股公司的表态外,还对未股改公司作出要求,“对于一些有遗留问题的,实际上有特别困难的(上市公司),整个
股权分置
改革的实践当中,都有可行的案例。尚指出最后可能剩下很少一部分公司很难进行股权分对价的改革,对于这一部分公司,管理层鼓励重组和其他方式来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对此可以看出,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依旧是并购重组和整体上市概念,如中石化的并购和上海机场的整体上市概念等等,虽然目前有关外资并购的法律法规还不够明确,许多地方政府对国内企业跨地区收购尚有顾虑,使得并购重组的步伐稍显缓慢。但是从市场发展预期分析,并购重组将层出不穷,成为未来持续牛市的主要推动力度。

  二、主力资金博弈:

  目前主力资金内部的博弈相当激烈,这点从盘口信息观察的相当明显,不过情况要比前几天好转,前几天的情况是在大盘蓝筹

股票上涨的阶段,其他品种普遍下跌,只是指数虚涨;在大盘蓝筹股票下跌,指数下跌的时候,反而是其他品种活跃程度大大提高,这种跷跷板效应说明了主力内部分歧的加大和市场的不稳定。而今日表现为蓝筹股票为市场锦上添花的作用,在指数上涨的过程中,其他非蓝筹码也开始活跃,这才是一种正常的市场现象,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有部分资金在蓝筹股票的上涨中,进行了减仓动作从而对其他非蓝筹股票进行回补;也有部分资金从其他板块进入蓝筹,总之,目前是一种较为混乱的市场阶段,所以建议投资者对任何热点都要有一个持续观察的阶段。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四、盘面X光

  下周一指数预期是高位强势振荡的概率较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目前是大蓝筹的活跃期,深沪300指数机会多多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