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指标股板块有重新走强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08 新浪财经

大盘指标股板块有重新走强的迹象

  提要:今天大盘指标股有比较好的表现,由于它前期调整比较充分,一旦走强可能有比较理想的上升空间。技术面看也有这种可能性。而且一旦它走强市场也会有新特点。投资者一定要高度关注这种现象。

  今天指数有比较好的升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101点,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78点。其中601628的中国人寿下午有比较明显的再度走强的行情,全天上升了5。14%。600050的中国联通全天上升了6。91%。而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行也紧跟其后。由于大盘指标股在前期的调整中,回落幅度较大,调整较为彻底。一旦走好上升空间比较理想。而且也将会令市场呈现新特点。所以,它们的重新走强我们要特别关注。

  一、大盘指标股前期调整比较充分,一旦走强可能有比较理想的上升空间。

  大盘指标股前期的调整比较彻底。在今年年初的调整中,601988的中行、601398的工行是大盘回调的主要动力。其中,601988的中行回调了22%,而601398的工行则回调了25%,600028的中国石化也回调了22%。这在近期指数连续上升、特别强势的行情中,是比较少见的。

  从回落的时间看,它们的调整也是比较长的。都回调了十几天。

  调整幅度比较大、调整时间比较长,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调整比较充分。这样的板块如果重新走强,其上升的空间也会比较大。所以,我们对这种板块要高度重视。

  二、今天大盘指标股有明显的重新走强迹象。

  大盘指标股在沉静了几周后,今天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中,601628的中国人寿下午走出了比较强势的上升行情,全天上升了5。14%,600050的

中国联通全天上升了6。91%,是近三周以来最大的上升幅度。其他的601988的中行、601398的工行、600019的宝钢、600900的长电,也都有3%以上的上升幅度。

  大盘指标股在调整了近三周后,今天这样普遍有良好的上升,而且有比较明显的龙头——601628的中国人寿带领,走出了一定的重新走强的迹象。

  这种迹象能否演变为事实,是我们要高度重视的现象。就今天的盘面现象看,我们暂时还不能作出这样的判断。但从技术面看,它有走出这样行情的可能性。由于该板块一旦重新走强,会有比较好的上升幅度,所以在后面几天里,我们要高度关注大盘指标股的走势。一旦确认该板块是重新起动,就可以考虑择机介入。

  三、大盘指标股如果重新走强,上证指数就会再度成为龙头。

  近几周以来,深成指成了强势指数,这主要就是上证指数的大盘指标股指标股的走弱。伴随这一现象,市场的主热点就向二线股转移,甚至是补涨股切换。也导致了一个阶段以来市场热点的相对多样化。

  而如果大盘指标股的重新走强,上证指数又会成为市场的领头养。市场的热点可能又会重新向指标股转移。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事情。要预见到的市场阶段性特点的变化。从而在投资上,尤其是在热点的选择上,事先做好应对措施的事情。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