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迎来中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1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迎来中线机会

  提要:近期有色金属上升仅是阶段性收集行情。原因是主力压住指数、炒热点。这意味有色后面有一段拉高行情,有一个炒作高潮。其主升段平均升幅应在2成以上。捕捉有色金属这一个中线机会的技巧……

  8月7日大盘见底反弹以来,最活跃的热点就是有色金属板块。其龙头股000962东方钽业,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急升了近6成。000515的攀钛急升了51%,原龙头股600547的山东黄金也急升了37%。整个有色金属板块上升了13%。而大盘仅上升5%。主力这种压住指数、炒热点的战术,显示有色金属板块在一两个月内,将迎来中线机会:平均升幅在2成以上,龙头股可能达到5成,甚至更多。

  一、这三周有色金属板块的上升,仅仅是阶段性的收集行情。

  这三周大市上升行情的特点是,大盘是在9连阴的背景下走出的反弹行情,反弹行情一波三折、十分曲折,反弹幅度比较小,仅有5%左右,反弹唯一的主热点是有色金属板块。

  而有色金属在这一段行情的特点是,持续性比较强,上升幅度比较大,轮番有所表现,先是600547的山东黄金,000060中金有良好表现。然后是铝业的大面积上升。到本周钛的风起云涌,连续大幅急升——仅本周000962的东方钽业就急升27%,000515的攀钛急升3成。

  大盘9连阴之后,按一般道理来讲,应该有比较大的反弹。但实际上,指数却走出了一波三折的反弹行情。如何认识这种指数上升有限,主热点却相当热闹的行情呢?我们认为,这就是收集行情的特点。——主力把主攻方向集中在一个板块上,它的连续性相当、幅度相当、轮番上升。指数上升幅度比较小,是主力故意不想惊动市场,不希望投资者看好后市的战术。

  也就是说,我们把这种压住指数、只炒一个热点的行情,判断为收集行情。

  二、有色金属板块后面将有一段拉高行情,应有一个炒作高潮。

  我们相信,主力在完成收集、洗盘之后,就会有一个全面拉高的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是: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升,指数也大幅上升,从而把热点、指数的上升全面推向高潮。与目前这种压住指数、炒热点的行情,截然不同。

  升幅方面,根据收集阶段有色金属板块平均升幅13%的事实,我们估计,主升段的平均升幅应该在2成以上,乐观一点估计可能在25——30%。龙头股方面,根据收集阶段000962东方钽业,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急升了近6成。000515的攀钛急升了51%,原龙头股600547的山东黄金也急升了37%,的事实。我们估计,龙头股升幅最小应有5成,乐观估计应该有6,7成,甚至更多。

  也就是说,我们估计在主力完成收集之后,在一两个月内有一个炒作高潮。

  三、有色金属板块这一段炒作的性质。

  我们判断是派发性的拉高。是主力在完成今年大幅拉高有色金属板块之后,为了把巨大的纸上利润,化作实实在在的保证金利润,而进行的派发性拉高行情。

  即,今年前期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大幅拉升,是这一段行情的基础。

  四、如何捕捉有色金属板块这一个中线机会。

  我们估计,马上入市反而有一定的风险。因为:

  其一、有色金属板块已经连续上升相当的幅度。

  其二、大盘仍然处于相对较弱的状态。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

  这种情况下,主力将会进行收集之后的洗盘。从技术分析上看,2浪调整一般都会比较凶猛。

  所以,我们目前应当耐心等待它的调整,耐心等待入市机会的到来。

  五、后市走势预测。

  今天大市走出了一度下跌,10点半后大盘又走出止跌回稳的行情。从今天的盘面看,大市有可能在一二天内,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走出较强的、短暂的上升行情。当然也有可能走出热点调整行情。但前者的机会要更大一些。尾市有色金属的急速拉高,估计是主力在做有色金属板块的短期顶部。它反面告诉我们,有色金属板块的短期调整可能相当凶猛。这是投资者要小心的地方。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