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D.R. Horton季度净所得同比下降约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1月23日讯】周二,美国最大的住房建筑商D.R. Horton Inc.(DHI)宣布,季度净所得较上年同期下降约65%,这主要与土地开支和不准备执行选择权导致的划销有关。

  总部位于德州Ft. Worth的D.R. Horton是最近一家公布季度盈利下滑消息的大型建筑商,而原因同样也是与土地相关的开支项目和房产、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尽管如此,D.R. Horton的每股盈利仍高于华尔街的平均预期。周二早盘,D.R. Horton的股价大幅增长。多数分析师已估计到该公司的特殊开支将明显增加。

  D.R. Horton指出,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第一财季中,净所得降至1亿97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5美分。上年同期的净所得数字为3亿1010美元,即每股盈利98美分。全季营收下降约4亿300万美元,至28亿美元。

  此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D.R. Horton第一财季将盈利1亿123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33美分。

  D.R. Horton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中包括4090万美元的库存贬损开支和3680万美元的土地选择权划销开支。第一财季,D.R. Horton的房屋完工量为1万202幢,超过上年同期的9,891幢。

  此前该公司曾指出,第一季新屋销售净值较上年同期下降23%。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待建房屋订单为1万6694幢,总值约4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依次为2万816幢、62亿美元。

  D.R. Horton的董事会主席唐纳德-霍尔顿(Donald Horton)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继续致力于增强我们资产负债表的状况,降低库存同时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他还称,房屋建筑业的环境“仍充满挑战”。

  霍尔顿表示,公司已将拥有或控制的地块数量降至29万7,000块,较2006年3月创下的历史最高值低25%。此外,D.R. Horton建设中房屋的数量已降至约2万6000幢,较2006年6月的峰值低35%。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1:04,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D.R. Horton

股票上涨6%,至28.75美元。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尼苏-苏德(Nishu Sood)在今天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D.R. Horton的季度业绩“出色”,表明这家公司“不断努力控制各个方面的成本”。

  苏德还写道:“第一财季7800万美元的划销明显低于06财年第四季的1亿9900万美元,这对投资者来说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同时也符合我们的如下观点:多数建筑商在财年底公布的划销数额将有所增长。”

  这位分析师还称:“至于未来几周中将公布截止去年十二月财年业绩的其他建筑商,我们仍估计它们的划销将大幅攀升。”

  美林证券宣布,将D.R. Horton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理由是业绩好于预期和第一财季良好的执行力。

  美林分析师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正在修正我们有关Horton与疲软市场的关联将导致市帐率下降的观点。现在我们认为较低的贬损开支足以支持当前的股价。”

  高盛谨慎调升对住房建筑股的评级

  高盛证券的分析师在今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宣布,将住房建筑股的整体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直到我们更准确地判断当前这个住房市场低迷期的程度和发展方向为止”。

  高盛分析师指出,近来的房地产统计数据表明该行业的下滑速度缩减,虽然房产市场的“基本面仍非常虚弱”。他们表示,较高的订单放弃率引发了更多的投机建筑行为,

房价下滑导致建筑商的盈利率下降,而土地价格上涨已招致建筑商的划销增长。

  高盛宣布,将D.R. Horton、M.D.C. Holdings Inc.(MDC)和Toll Brothers Inc.(TOL)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在行业循环的当前阶段我们青睐低风险公司,同时规避那些存在帐外交易和拥有合资企业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