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兰德:强势上攻中调整危机尤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11 新浪财经

新兰德:强势上攻中调整危机尤存

  今天的大盘基本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我们看到:股指在昨天冲高遇阻后快速回抽了1600点大关,但由于多方在1600点附近驻扎防线,使大盘稍微下探后又重新展开震荡回升,下午更是创出反弹新高,最终以当天的最高点报收于带长下引的阳线。而整个市场氛围也随之进一步乐观起来。不过,从当天的热点分析,尽管多方在当天启用近阶段上市的新股和部分有色金属股来提升人气,但大多数个股还是跟着大盘随波逐流,普涨依然是目前市场的主基调。

  对于市场在近三天所保持的强势,贡献最大的当属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正是在其高举高打的大旗舞动下,不光是银行股逐步走强,以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为首的其他权重股也纷纷响应,对于当日股指的再上一城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从这个角度上看,G招行(600036)已填补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造成的龙头空缺。但是,尤如原来市场对中国石化的过分依赖一样,如果G招行上攻遇阻,市场是否会也出现震荡调整呢?我们认为以现在大盘所处的关键位置,仅仅凭借G招行的一己之力来带动市场向上突破还是有比较大的困难,真正的向上突破必须得到多数个股的支持。详细分析可登陆新旗舰中心网站www.0304.com.cn。因此,未来几天,其他大盘权重股能否继续走强,多方主力能否发掘出新的热点,配合G招行一起上攻将变的尤为重要。要总是G招行一个股票在唱独角戏,则要小心当其调整时对大盘的影响。

  技术上,大盘目前仍然处在冲击1620点和1630点阻力区的震荡阶段,随着短中期均线交汇在1600点到1630点一带,股指短期波动范围其实已经被限定住。这就意味着多空双方在经过短期拉锯之后将走出明确的方向。对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尽管从今天的强势表现看,短期大盘将有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的欲望,但由于该位置作为短期重要的阻力区域,一次性有效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上冲遇阻后仍有回调的可能。我们可以把1600点一带作为短期强弱的重要观察点,而上档60日均线能否攻克则是决定中期强弱的关键。

  由于目前大盘仍处于比较敏感的阶段中,操作上,不建议盲目追涨,也不必急于重仓参与,可等大盘确认转强后再加码跟进。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