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业绩暴增的2元超跌医药股展开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8:30 新浪财经

业绩暴增的2元超跌医药股展开填权

  天同证券

  张锐

  在外围资金不断加速向证券市场流入的推动下周一继续走高,上证指数盘中突破2300点、沪深300指数突破1900点,强势特征非常突出。在此氛围下,市场做多热情持续高涨,各个板块四处开花,其中医药股的整体联动值得关注,周一盘面交大昂立鑫富药业开盘封死涨停,四环药业,丽珠集团盘中也摸至涨停价位,因此,对于突破迹象明显的低价药业股可做重点关注,特别是业绩今年来连续保持持续增长的品种,更容易得到市场的关注,另外从周一涨幅榜前列看,前期的一些滞涨品种表现十分活跃,中低价品种依然是涨升的主旋律。临近年末,那些业绩行将出现大幅增长的品种成为新资金大肆扫盘的对象,尤其是那些涨幅不高的中低价品种,如果这些品种又恰逢是行业的龙头,那么肯定会成为大资金的首选。其实今年以来的行情,投资者会发现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是,小市值品种很少获得表现的机会,原因是今年以来入市的资金规模十分之大,小市值品种对于大机构而言,搜集筹码动辄就出现涨停,这对于机构搜集筹码十分有难度。而大市值的品种则不然,机构可以轻松介入,而且在今年的良好市况下,完全不用担心股票的流动性,是以大市值品种在今年是大行其道。鲁抗医药(600789):仅仅2元多的超低价医药股,从06年三季度业绩看,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00%,公司所从事的主导业务和产品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导向,主导产品自成体系,已形成明显的规模竞争优势,兽用抗生素生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今年以来业绩出现持续大幅增长。在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25%的基础上三季度净利润继续同比增长206%。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仅有2.91元,作为低价医药股,周一放量突破股改除权以来形成的高点,中期填权行情有望展开,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认为近期新资金的扫盘首选依然集中在一些中低价的涨幅不高的品种上,如果业绩同比又出现大幅增长的话,那么将为股价的涨升提供充足的理由。作为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我国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医药龙头企业---600789鲁抗医药,同比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公司经营持续好转 净利润接连维持同比高速增长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家大型股份制企业,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经营抗生素原料药,半合成抗生素原料药及相关制剂产品、动植物用生物药物、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淀粉、葡萄糖等。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优化产品结构,现已形成了以6-APA、7-ACA、7-ADCA为母核的三大系列产品链,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公司在全国医药系统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一次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SHMS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所有产品均通过国家GMP认证,“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被国家工商局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

商标

  公司06年以来,经营业绩持续好转,净利润同比连续上升,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6%的基础上,公司中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799.61万元,同比增长7.19%;实现净利润693.28万元,同比增长225%;公司通过开展“管理风暴”,实施“大制剂”战略等措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进一步提高了内部

执行力,使生产系统各项技术指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促进了产品销量的增加,公司经营效益得到了进一步好转。进入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公司管理层客观地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深入细致地抓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技术进步力度,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技经指标,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截止2006年9月30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实现81984.40万元,净利润累计完成735.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46%。这是自05年三季度以来公司净利润出现的连续增长。

  低价医药放量突破 填权行情正式展开

  作为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鲁抗医药(600789)同比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而股价走势在近期相对平缓,6月至今的整体涨幅十分有限,但筹码却明显趋于集中,盘中主力收集迹象明显。公司股改除权以来形成较为独特的头肩底底部技术特征,在大盘持续上行的过程中,股价相对滞后大盘,做为低价医药股的典型代表,在大盘叠创新高的过程之中,周一该股放量突破头肩底形态颈线位,量价配合理想,作为业绩持续大幅上升的突破迹象明显的低价医药股有望在后市得到场内资金的重点关注而产生填权行情,不到3元的价位,使其具有其他品种不可比拟的优势,而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成为引爆仅仅2元多股价持续涨升的导火索,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