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小板:年报预期+高成长性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小板:年报预期+高成长性结合

  金元证券 楼栋

  经过上周五的大幅下调后,周一中小板展开报复性反弹。板指略微低开后,即开始单边上扬,终盘上涨142个点,不仅收复了上周五失地,还创出2781点的新高。从盘面来看,随着年报业绩披露序幕的拉开,以成长性著称的中小板个股呈现高度活跃气氛。

  对于本周一中小板出现的大幅上涨,固然有出自上周五下跌的报复性反弹因素,但我们认为,市场对于中小板个股年度业绩的良好预期以及其所体现出来的良好成长特性才是大幅上涨的首要因素。

  首先,市场存在对中小板个股年度业绩的良好预期。众所周知,个股上涨的最终原因源于公司业绩的提升,而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往往存在预期。当市场对一家个股的业绩存在良好预期时,其股价通常会在二级市场上提前表现,而周一中小板的大幅上涨正是这种市场预期的集中表现。从上市公司去年三季度业绩来看,中小板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28元,不但高于主板市场的0.194元,同时相较于去年同期也有不错增加,由此可见,去年三季度中小板个股的整体业绩相当出色,由此估计2006年全年业绩也将不错。

  其次,成长性是中小板能获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中小板个股最显著的特点是板内个股的高成长性,这从中小板设立之初就已经确立。实际上,高成长也是中小板的核心优势。从目前已上市的中小板新股的招股说明书看,绝大多数板内新股在发行之前的三个会计年度均出现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的盈利成长纪录,如鲁阳股份、中材科技、獐子岛等。此外,由于这些新上市公司大都是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在各自的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也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成长性。

  综合来看,在年报业绩浪袭来之时,业绩有望较主板市场突出且成长性显著的中小板再次受到重点关注,从而出现个股高度活跃的局面。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深入展开,我们相信中小板内个股将迎来更多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