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峡新材:被广发银行的馅饼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40 新浪财经

三峡新材:被广发银行的馅饼砸中

  交通银行的回归使参股公司纷纷涨停,江苏开元、新华制药福建南纺均封住涨停,可见,市场对价值的挖掘还是十分深入的,在目前市场中,银行股的股权确实是热的发烫,而有的上市公司偏偏被掉下来的银行股股权砸中,而且是外资高价收购的广发银行股权,这家幸运的上市公司就是600293三峡新材。

  广发银行股权意外入手

  花旗集团以242亿元巨资成功竞购了广发行85%的股权,使广发行的价值大幅度提升,而在未来,广发银行的上市也将进入程序,其价值的进一步增加也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近期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纷纷启动A股上市程序,刺激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飙升,06年12月29日公告,公司将受让深圳市国华盛实业有限公司所持广东发展银行1000万股的股权。该等股权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2753.15万元,评估基准日为06年12月12日。经双方协商,本次受让价格为3000万元。本次受让势必会产生溢价,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将会给公司未来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带来积极影响。另外,公司参股宜昌市

商业银行(占其股权比例4.42%),初始投资成本1479.6万(采用成本法核算)。从这些信息来看,公司的金融概念也正在越来越深化,其参股企业的资产增值也有望实现。

  油价大跌的受益者

  三峡新材6月份发布公告称,国内油价与国际市场逐步接轨,公司浮法二线生产用重油价格上涨迅猛且居高不下。为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浮法二线于2006年6月19日停产,实施“重油改天然气”工程。此次技术改造预计投入资金6000万元。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预计该生产线2006年8月16日点火,2006年9月12日投产。在此次“重油改天然气”工程完成后,公司浮法二线每月可节约制造成本300万元以上,将对公司今后年度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从这个信息来看,公司一方面经过技改之后将使成本大幅度降低,另一方面,近期

国际油价大幅度下跌对其成本也将起到很大的降低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小幅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示出有大资金关注的迹象,而由于其绝对价格低,近期涨幅也远远落后于大盘,补涨行情是一触即发,可关注。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