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武汉中商:黄金商业圈地王 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8:16 新浪财经

武汉中商:黄金商业圈地王空间巨大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较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有大幅增加、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和促进内需政策力度加大等因素,使零售行业的景气度得到持续的提升。特别是新会计准则实施在即,而这些商业上市公司大多在闹市拥有大量地产,随着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以及人民币不断升值,这些地产的价格已经大幅提升,无疑这些地产带来的资产升值即将体现在财务报表上,商业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将出现迅速提升。特别是近期商业连锁板块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后市即将再度全面走强。建议此时重点关注一只低价商业股:武汉中商(000785)。

  去年7月,武汉市商业局、国资委等部门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有关重组武汉商业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武汉市商业集团将代替武汉市国资公司持有鄂武商A武汉中百和武汉中商3家商业上市公司的股份。目标是发挥3家商业上市公司协同效应及优化资源配置。这意味着,武汉市政府将组建武汉商业集团,打包管理3家本土商业上市公司,打造百亿商业航母。按照武汉市的规划,整合后的武汉商业集团,销售收入和利润到2010年将实现翻两番,分别达到600亿元和6.4亿元,而2005年,3家公司合计约为212亿元和2.5亿元,根据百联营业方式,此方案值得期待。

  武汉中商(000785)目前在湖北省内11个城市中共拥有1家销品茂、8家百货购物中心店、20家平价超市大卖场以及17家药业连锁专卖店,营业面积超过25.85万平方米,已形成了多业态商业格局。是国内十大商业集团公司之一,并成为华中区域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之一。荣获“2005年度中国零售百强企业”、“2005年全国商业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而武汉中商重点建设的商业项目是华中地区唯一的真正意义上ShoppingMall项目,据介绍,2005年,公司主动撤消了与主营业务相关度较低的2家非商贸公司和位于河南、湖南的2家省外连锁门店,其旗下的武汉中商家电连锁分公司则退出了家电经营业务,,转让给武汉国美电器;另一方面,公司则集中力量“造Mall”。其项目历时近5年,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005年8月28日开始试营业,迄今出租率已超过85%,实现合同租金收入将近亿元。该项目吸引了沃尔玛、金逸国际电影城、必胜客、嘉年华主题公园等国内外知名商户入驻。这个按照全新商业模式构建的武汉ShoppingMall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和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地产方面还有着很大的价值重估空间。在湖北黄金商业圈还拥有多处物业,仅在武汉黄金商业圈,就拥有数十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由于地产购置时间早,故账面价值较低。随着

人民币升值和商业地产价值重估升温,公司拥有的商业地产目前已大幅升值,而实际增值并未在公司帐面上充分反映,如公司旗下的中南商业大楼账面价值仅千元出头,而周边商铺均价已高达上万元/平方米,由此推算,公司商业地产增值将达到数十亿元,增值想象空间十分巨大。特别是新会计准则实施在即,相信公司的投资价值将在不久即出现剧增。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增350%多,作为一只商业股,目前该股股价仅4元出头,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该股前期经过多日整理,蓄势极为充分,公司股价近日连续放量走高,周五逆市放量上涨,此时已经突破了整理区间,爆发性行情正在进行,后市有望继续持续上扬。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