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00多只股票涨停不需要100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昨日大盘“涨”声再起,最惹人注目是涨停板个股中,冒出了许多新面孔。据统计,深沪股市共有涨停个股达131只,其中涨幅达10%限制的A股96只,涨5%的S股或者ST股35只。用以往的眼光看,昨天的涨停个股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甚至有点散乱。手中没有涨停个股的投资者感叹:“这些股也封涨停板,没理由呀?” 手中持有涨停个股的投资者都可以找出各自理由。实际上,对于前者来说,没有理由就是最好的理由;对后者来说,100多只股票涨停,也不需要100个理由。总体来看,昨日涨停个股有下面几个特点:

  其一、低价股补涨。分析显示,除涨停的S股(全部在10元以下)以外,96只涨停的A股中,价格在20元以上的个股4只,占3.8%;10元至20元的个股25只,占262.%。;10元以下的个股67只,占70%。低价股补涨特征十分明显。如中通客车、工大首创、深赛格等股价都在3元附近。

  其二、核心价值+成长股长期看好。如中国人寿、中集集团、同仁堂、万科A等的涨停,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信心。这类

股票都是行业的领头羊,它们的价值评估标准就是行业的标准,它们的总体重心决定大盘的重心。有人问:40元的中国人寿涨停的理由是什么?答:跌不下去是最好的理由。这是由它的核心价值和成长性所决定。中国人寿1月9日高调上市,微调两天,第四个交易日就止跌回升,昨天午市半小时即开始拉升,一举封至涨停。还有6个交易日,中国人寿就计入上证综指、深综指等,其近日的走势,值得关注。

  其三、重组股成为黑马“摇篮”。涨停个股中,S板块35只。这场股改收官之战,尤其对于一些SST股来说,又是一场生死之战,可以说有实质性重组则生,无实质性重组则死,从涨停的数量和连续拉涨停的个股分析,这场“最后的晚餐”戏将愈演愈烈。如位居涨停前列的*ST光华、S浙广厦近日来连续拉涨停,就是S板块中两方面的代表。

  但A股真正的大黑马可能产生在医改概念、3G概念、新

能源、券商概念、奥运世博概念。如生物药板块,昨天涨停个股就达22只。

  综上所述,市场人士认为,本次涨停个股量多面广,总体上属于补涨性质。但要警惕低价、题材股涨停背后动机的复杂性,一是容易出现“泥沙具下,鱼龙混杂”的局面;二是容易被游资突击,又较受场外资金追捧。大多数投资者和市场人士认同中国人寿、中集集团、同仁堂、万科A等的涨停。他们认为,核心价值+成长的蓝筹股持续稳定地增长,才是市场应当长期看好的根本理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