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钢股份:中国人寿涨停首先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9:23 新浪财经

首钢股份:中国人寿涨停首先想到的

  周一指数大涨,中国人寿的涨停极大的提升了市场人气,每股43元的价格使市场对保险公司股权的价值有了重新的认识,在中国人寿上市之前,保险概念炒作的龙头个股就是000959首钢股份,该股持有生命人寿的股权,有望获得大资金的追捧。

  中国人寿异军突起

  中国人寿涨停使市场的信心大幅度提升,保险公司股权的市场价值再度创下新的记录,那些持有保险公司股权的公司价值存在很大的增值空间。首钢股份近期宣布一件被公司视为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公司打算以生命人寿公司、北京博奥生物芯片等五家公司的部分股权再加现金置换首钢总公司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投)23.62%的股权。虽然该方案经过了股东大会同意,但该交易尚需要北京国资本委的进一步批复,因此,生命人寿的股权仍在公司手中,在此次中国人寿的炒作当中,该股有望获得不错的表现机会。

  奥运概念 强劲拉升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线材生产企业。北京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新建大量体育场馆,这些体育场馆很多将采用钢结构,对于作为地处北京的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来说,

北京奥运会将为其钢铁主业带来机遇。此外,公司具备整体搬迁概念,公司生产基地计划整体搬迁,目前所使用的162.1万平方米土地(是向
首钢
总公司租赁的)相当于四个天安门广场,由于原地址所处的石景山区域将变成北京绿化率最高、环境最好的城区,区域生活特性及土地资源的稀缺决定了该区域产品特性,目前市场价格非常之高,搬迁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作为保险概念龙头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近期在出现调整之后,股价触及十日均线并出现走稳,由于目前价格处于上升趋势的下轨附近,是一非常好的中线买点,逢低可关注。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