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期拟最短6个月,证监会就再融资规则修订征求意见

锁定期拟最短6个月,证监会就再融资规则修订征求意见
2019年11月08日 19:0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锁定期拟最短6个月,证监会就再融资规则修订征求意见

11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拟修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将从今日起就相关规定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再融资办法修订的具体内容包括:一是精简再融资的发行条件;二是优化非公开发行制度安排,支持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低于前20日的9折调低为8折,锁定期分别由36个月、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单次非公开发行对象调高至不超过35人;三是调整批文有效期,将再融资批文的有效期延长至12个月。

除上述内容外,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中,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常德鹏表示,新修订的再融资办法的适用将实施新老划断,修改后的再融资规则发布时,已经取得批复公司的适用老规则,未取得批复的适用新规则。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核心是锁定期和限售期改变,以及定价区间放宽到8折,响应了市场呼声,再融资市场化改革的重大进步,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王骥跃进一步表示,对市场影响偏中性,根子上是调整市场基础制度,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增加市场博弈定价的空间。今年很多改革政策都不是简单的利好短期市场,而是拨乱反正,减少对市场的约束,发挥市场机制。这就是所谓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媛媛)

再融资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