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5月27日 00:44 中国证券报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0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5月20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5月24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为11人,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5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5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子公司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1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吸收合并概述

  为进一步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优势,公司控股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龙楚兴”)拟吸收合并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煤金楚”),凯龙楚兴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晋煤金楚,凯龙楚兴以评估报告确认的每一元实收资本对应的价格置换晋煤金楚的股东所持有晋煤金楚的权益。合并完成后凯龙楚兴存续经营,晋煤金楚予以注销。合并完成后公司持有凯龙楚兴的股份比例由93.03%减少至86.01%(预计),仍为凯龙楚兴控股股东。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的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本次吸收合并涉及资产总额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并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吸收合并方凯龙楚兴基本情况

  凯龙楚兴成立于2005年10月31日,注册资本19,09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罗时华,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2088178091729XA,住所:湖北省钟祥市双河镇,营业期限自2005年10月31日至长期,经营范围:硝酸、硝酸铵生产、销售(有效期与安全生产许可证一致,至2019年12月18日);进出口业务(无进口商品分销业务);复混肥料生产、销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凯龙楚兴主要从事硝酸铵、硝酸铵溶液和硝基复合肥的生产经营。拥有硝酸铵及复合肥综合生产能力30万吨/年,公司产品覆盖全国20多个省,与国内数百家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凯龙楚兴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

  截止2018年9月30日,凯龙楚兴的股东、出资额及持有股权比例如下:

  ■

  2018年9月30日后,凯龙楚兴的股权发生了变动。截止2019年4月3日,凯龙楚兴的股东、出资额及持股比例如下:

  ■

  凯龙楚兴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已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止2018年9月30日,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的规定,对凯龙楚兴拟实施吸收合并事宜涉及的凯龙楚兴股东权益在2018年9月30日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吸收合并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涉及的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众联评报字[2019]第1033号)》,评估结论如下: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评估基准日账面总资产为56,633.55万元,负债为16,017.39万元,净资产40,616.16万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价值47,658.98万元,增值7,042.82万元,增值率17.34%。

  (二)被吸收合并方晋煤金楚基本情况

  晋煤金楚成立于2009年09月30日,注册资本10,616.00万元,法定代表人金桂泽,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20881695110897N,住所:湖北省钟祥市双河镇官冲村,营业期限自2009年09月30日至2029年09月30日,经营范围:液氨、甲醇、二氧化碳、氨水(有效期与安全生产许可证一致,至2017年8月14日);磷酸一铵、碳酸氢铵生产销售;煤炭批发兼零售,物流辅助,装卸搬运服务。

  目前,晋煤金楚的生产能力为氨(醇)15万吨/年,二氧化碳2万吨/年;持有湖北省安全生产管理局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鄂)WH安许证字(0050)],有效期:2017年8月21日至2020年8月20日;持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湖北省危险化学品登记办公室联合颁发的《危险化学品登记证》(编号:420812041),有效期为:2017年4月14日至2020年4月13日,登记品种:氨、甲醇;该公司系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2015年10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 “祥瑞”牌注册商标。

  截止2018年9月30日,晋煤金楚的股东、出资额及持有股权比例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019年2月,晋煤金楚的股东武汉金虹电力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向其他股东实施了股权转让。股权转让完成后,该公司的股东、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晋煤金楚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已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止2018年9月30日,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的规定,对晋煤金楚拟实施股权转让行为涉及的晋煤金楚股东全部权益在2018年9月30日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涉及的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众联评报字[2019]第1028号)》,评估结论如下:

  晋煤金楚评估基准日账面总资产为38,664.90万元,负债为29,007.65万元,净资产9,657.25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价值16,375.38万元,增值6,718.13万元,增值率69.57%。

  三、本次吸收合并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1. 凯龙楚兴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晋煤金楚,合并完成后凯龙楚兴存续经营,晋煤金楚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晋煤金楚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等将全部由凯龙楚兴依法承继,凯龙楚兴将作为经营主体对吸收的资产和业务进行管理。同时拟将公司名称由“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2. 凯龙楚兴以评估报告确认的每一元实收资本对应的价格置换晋煤金楚的股东所持有晋煤金楚的权益(评估值,剔除晋煤金楚原铁路专用线相关资产),原晋煤金楚股东持有凯龙楚兴的股权从而成为凯龙楚兴的股东,合并基准日至合并完成日期间所产生的损益由凯龙楚兴承担。

  3.合并双方将根据法律法规等要求,签订《吸收合并协议》,共同完成资产转移、权属变更、工商登记等相关程序和手续;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吸收合并事项的具体组织实施等工作。

  四、本次吸收合并的原因用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吸收合并及注销事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源的配置,实现优势互补,体现规模效应;有利于提高资产的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率,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本次吸收合并及注销事项,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2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

  电池组件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凯龙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龙龙焱”)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拟终止项目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7年1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7年2月15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与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焱能源”)、湖北荆门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城建”)及自然人官章洪共同出资设立凯龙龙焱,主要从事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运输、销售等。凯龙龙焱成立后拟建设2条年产能4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月24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17-006)。

  二、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名称:湖北凯龙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802MA48XGYNXC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新桥村六组

  法定代表人:官章洪

  注册资本:16,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7年03月22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施工、维修及咨询服务;太阳能光伏发电建筑工程施工、维修及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持股情况:凯龙龙焱由公司、龙焱能源、荆门城建、自然人官章洪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公司出资8,1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龙焱能源出资5,4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4%,荆门城建出资1,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自然人官章洪出资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2017年6月28日公司与龙焱能源签订补充协议,调整凯龙龙焱公司股本结构,原凯龙龙焱高管所持5%股权由龙焱能源增持,调整后股本结构实际为凯龙股份持51%股权,龙焱能源持39%股权,荆门城建持10%股权)。

  凯龙龙焱2018年末总资产12,650,838.68元,净资产8,924,671.80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523,557.55元,净利润 -523,557.55元。(以上数据经会计师审计)

  三、拟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凯龙龙焱拟分两期建设2条年产能4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及生产配套辅助设施等,建成后达到年产8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能力。项目在荆门市东宝工业园选址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5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建筑施工设计、土地平整、围墙施工等工作。

  四、拟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原因

  受环保部及省环保厅相关要求的限制,项目无法获得项目工艺要求所需的相关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无法取得环评批文,以及国家光伏发电政策发生较大调整,继续推进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

  五、拟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拟终止实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系基于环保政策、市场环境,有利于降低公司投资风险,保护公司股东利益不受损害,不会导致主营业务的变化和调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绩造成影响。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化工集团 凯龙 楚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