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戏演出季”火热启幕 拉萨市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效益突显

“藏戏演出季”火热启幕 拉萨市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效益突显
2019年05月21日 13:29 央广网

“藏戏演出季”火热启幕 拉萨市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效益突显

  央广网拉萨5月2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拉萨市2019年“藏戏演出季”日前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启幕。未来两个多月,藏戏迷和游客们将在这里进行藏戏狂欢。

  记者从拉萨市文化局了解到,自2015年拉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整合挖掘拉萨丰富的文化资源,策划推出了赛马节、幸福拉萨规范舞、纳木措徒步大会、藏戏演出季等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品牌。每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1300场次,群众参与人次达到50万余,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品牌效益得到显著增强。

  据介绍,在拉萨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进程中,根据拉萨市地广人稀、农牧民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拉萨市积极推进文化资源流动机制,使“流动服务”成为了一大亮点。近年来,每年文化下乡演出达3200余场,每年下乡放映电影5000余场,赠送图书资料累计达130余万册。此外,实施数字图书馆、博物馆建设,以公共电子阅览室作为载体,整合文化资源,实现文化共享。完成了《拉萨囊玛》数据库建设项目和《拉萨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目前,拉萨市共有各级文化馆(站)75个,博物馆6座,文化广场300余个,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寺庙书屋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2019年2月,拉萨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功。

博物馆 拉萨市 藏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