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部长建议降低石油库存 主要产油国明年减产

沙特能源部长建议降低石油库存 主要产油国明年减产
2019年05月20日 23:39 金融界

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周日表示,他建议在全球石油供应充足之际“温和”降低石油库存,且OPEC不会在6月会议前就产量做出仓促决定。

Falih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和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非成员国石油生产国的部长级小组会议前对记者表示:“总体而言,市场处于微妙的形势。”

(附图:欧佩克石油产能)

他表示,尽管人们对供应中断感到担忧,但库存正在上升,市场应该会看到“未来数周和数月供应状况良好”。

Falih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6月底的下次会议上公布更多数据,以帮助其就产量做出最佳决定。

他说:“考虑到相互矛盾的数据、涉及的复杂性和不断演变的局势,我们不要仓促做出决定,这一点至关重要。”“但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们一直在为消费者和生产商的利益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从明年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为期6个月,旨在阻止库存增加和油价走软。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性,部长小组已建议继续监测市场,并将于6月提出建议。他表示,各方已讨论了放松已达成协议的减产措施的可能性,供应状况将在一个月后变得更加明朗,包括那些受到制裁的国家。

两名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正在讨论6月会议的两种主要设想,即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增产。一种方案是消除过度遵守商定的减产,这将使日产量增加约80万桶,而另一种方案是将商定的减产减少到每日90万桶。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曾对记者表示,产油国有能力填补任何市场缺口,放松减产并不是“正确的决定”。

Mazrouei表示,阿联酋不希望看到库存增加可能导致价格暴跌,欧佩克将明智地采取行动,维持可持续的市场平衡。他表示:“作为阿联酋,我们认为这项工作尚未完成,仍有一段时间来审视供需状况,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在此期间修改协议。”

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升至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而汽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

微妙的平衡

OPEC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沙特阿拉伯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迅速增产,因其担心油价暴跌和库存增加。目前油价在每桶70美元左右。美国不是欧佩克成员国,而是利雅得的亲密盟友,希望该组织通过增产来降低油价。

消息人士称,Falih必须在保持石油市场供应充足和油价高到足以满足利雅得预算需求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同时取悦莫斯科方面以确保俄罗斯继续留在OPEC+协议中,并对美国和OPEC+其他国家的担忧做出回应。

周日的会议正值市场吃紧之际。

伊朗5月份的石油出口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由于美国的制裁,未来几周来自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可能会再次下降。

今年4月,石油污染迫使俄罗斯停止了德鲁日巴(Druzhba)管道沿线的石油运输,这条管道是向东欧和德国输送原油的一条关键管道,导致炼油企业争相供应原油。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在5月份恢复石油产量,受污染的石油不会影响俄罗斯的年度产量预测。他早些时候对记者说,通过这条管道运往波兰的物资将于周一开始供应。

欧佩克商定的减产份额为每日80万桶,但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减产,实际减产幅度要大得多。这两大产油国都受到美国的制裁,而且不受欧佩克主导的协议的自愿削减。

地区紧张局势

上周五,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导致油价小幅下跌。但本周收盘走高,原因是对美国对中东出口中断的担忧加剧。

上周,两艘沙特油轮在阿联酋海岸遇袭,另一艘油轮在沙特境内的石油设施遇袭,此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利雅得指责德黑兰下令对加油站发动无人机袭击,与伊朗结盟的也门胡塞组织声称对此负责。阿联酋没有将油轮破坏事件归咎于任何人。伊朗已经与这两起袭击撇清了关系。

法利赫说:“虽然这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物资供应,但是这种恐怖主义行为是令人遗憾的。

“它们威胁到全球不间断的能源供应,使已经面临逆风的全球经济进一步面临风险。”这次袭击发生之际,美国和伊朗正在就华盛顿加强制裁的问题争吵不休。华盛顿的制裁旨在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

产油国 能源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