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集锦现身广州 演绎味蕾上的异域风情

世界美食集锦现身广州 演绎味蕾上的异域风情
2019年05月20日 22:29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5月20日讯 (记者 庞彩霞 通讯员吴立婷)5月20日,记者来到广州亚洲美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世界美食集锦的活动现场。近二十个国家驻穗领事馆、异国风味餐厅、广东本地名店名菜名吃名手信、地标美食参与,共同打造了“广州美食文化历史展区”、“环球美食展区”、“明星品牌美食展区”,全方位展示汇聚广州的亚洲美食文化圈。

  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土耳其、尼泊尔、印度、柬埔寨、日本、斯里兰卡等17个国家及地区驻广州领事馆、旅游局,携当地异国风味餐厅、餐饮企业,现场展示特色美食、特色用餐器皿及工艺品等地道的美食文化,为观众带来试吃体验和丰富多彩互动游戏,打造一场难忘的异域美食文化体验盛宴。

  新加坡老字号品牌美珍香带来美味的迷你休闲猪肉干、牛肉干、猪肉松等特色产品;尼泊尔餐厅把尼泊尔奶茶带到世界美食集锦,巧手烹煮调制一杯杯香浓奶茶,观众趁热喝上一口,感受到来自尼泊尔简单的幸福;而在土耳其的展位前,华丽而风格鲜明的土耳其餐具、手工艺品,让参观的市民感受到土耳其独特的美食文化。

  除了异国风味的展示外,“广州味道”也是美食集锦的重要环节。岭南酒店、广州酒家、白天鹅宾馆等岭南知名的餐饮名店纷纷亮相世界美食集锦现场,带来特色的名菜名吃名手信。部分展位更是亮出“杀手锏”——由粤菜师傅现场展示刀工、雕刻、摆盘等粤菜技艺,为各国餐饮界及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味觉与视觉盛宴。

  活动开幕以来,世界美食集锦就吸引到众多市民,许多人专程赶到现场品尝异国美食。“之前看新闻,北京、杭州等地的美食节开展后,我就一直留意着广州亚洲美食节相关的活动,也做了很多美食攻略,今天专门到现场来品尝美食,很不错!”在一旁品尝番禺著名的“扒金山”土鲮鱼的市民邓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本次世界美食集锦除了直接的美食体验外,还将未来餐厅、智慧街区、亚洲美食与文明互动地图、亚洲美食图书展等引入活动,让观众体验美食与文化魅力。在“智慧街区”区域,观众可以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如何赋能餐饮,利用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帮助消费者和餐饮商户享有更好的到店与到家体验和服务。

  以推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目标,搭建美食文化展示和商贸合作平台的广州亚洲美食节,展现了亚洲多元美食文化、岭南美食精粹。以美食之名展示广州魅力、岭南特色、亚洲文明,是向世界展现广州魅力,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契机。据悉,本次世界美食集锦将从19日持续到23日。

尼泊尔 集锦 土耳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